《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ESPN名记季后赛MVP榜:詹姆斯高居第一韦少未上榜

李辉     05-1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季后赛激战正酣,谁是目前为止你心目中季后赛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日前,ESPN著名专栏作者凯文·佩尔顿就评出了他认为的季后赛MVP榜。

10.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场均数据:24.8分9.7篮板

对阵猛龙的这轮系列赛,字母哥场均出场40.5分钟,每36分钟贡献22.1分。除此之外,他一如既往的在球场的各个角落为球队做着贡献。然而不足的地方是,字母哥的失误次数有些多(3.33次),另外他在罚球线上的命中率仅为54.3%。

9.迈克·康利,灰熊

场均数据:24.7分、44.7%三分命中率

康利的发挥是灰熊能和马刺抗衡6场最重要的原因。每36分钟他可以贡献23.8分,比过去自己的最高值高了整整6分,此外,在第四场球队2分险胜马刺的比赛中,康利拿到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35分。

8.戈登·海沃德,爵士

场均数据:24.1分、41.2%三分命中率

首次以核心身份征战季后赛的海沃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11场比赛,海沃德有7场出场时间超过40分,而相比常规赛,他受到到的防守压力无疑更重,然而他的进攻效率却没有出现任何的下滑。

7.克里斯·保罗,快艇

场均数据:25.3分9.9助攻

在首轮出局的所有球员中,保罗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每36分钟他能贡献24.3分和9.6次助攻。在格里芬第三战受伤赛季报销后,保罗险些凭借一己之力率队杀入第二轮,然而抢七大战,他19投仅6中,最终遗憾出局。

6.詹姆斯·哈登,火箭

场均数据:30.3分8.6助攻

作为常规赛MVP的大热门,哈登季后赛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具有说服力。

火箭季后赛三分线外的表现远不如季后赛,于是哈登每36分钟的助攻数从常规赛的11.1次下降到8.6次,此外,由于自己在三分线外的糟糕表现(28.6%命中率),他的进攻效率也大大下降,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篮球的终结能力和罚球线上的表现依旧足够的出色。

5.约翰·沃尔,奇才

场均数据:28.1分10.5助攻

在打出了常规赛生涯最出色的表现后,沃尔季后赛的发挥更上一层楼,尤其是进攻端,他的真实命中率从常规赛的54.1%上升到了57.3%。场均28.1的得分让他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四位,10.5次助攻则可以排在第2位,仅次于韦少的10.8次。

4.德拉蒙德·格林,勇士

场均数据:14.9分9.1篮板

作为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格林季后赛在防守端的表现又有了质的提高:他的盖帽率接近常规赛的两倍,要知道,常规赛他的盖帽率已经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在他的帮助下,勇士在球队防守效率榜上高居第一(+11),而他们和雄鹿(+8.4)是唯二两支防守效率高过2.4的球队。

除此之外,格林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2%,这无疑丰富并增强了勇士的进攻体系。

3.斯蒂芬·库里,勇士

场均数据:27.1分、41%三分命中率

库里对于勇士的作用毋庸置疑。数据显示,当他在场时,勇士每百回合净胜对手多达25.1分,而当他下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4.3分,20.8分的反差值在所有球员中高居首位。

只打了8场比赛,库里便以32记三分领跑季后赛三分榜,此外他在篮下的命中率达到53.8%,这个数字比起上赛季他因伤打出的48.6%的命中率有了明显的提高,而即使是他发挥最糟糕的比赛(战爵士G3,20投6中),末节他贡献11分率队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2.卡瓦伊·莱昂纳德,马刺

场均数据:27.8分、43.1三分命中率

数据显示,当莱昂纳德在场下休息时,马刺的净效率为-11.6,值得一提的是,马刺其他的球员,当他们在场下时,球队的净效率都是正的。

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中,莱昂纳德进入了180俱乐部:52.4%投篮命中率、43.1%三分命中率、92.3%罚球命中率。季后赛历史上,在三分出手数超过50、罚球次数超过50的球员中,此前只有两个人进入过180俱乐部:85-86赛季伯德、14-15赛季保罗。此外,在出场时间超过200分钟的球员中,莱昂纳德的真实命中率仅次于霍福德,高居第二。

更加难得的是,莱昂纳德与火箭的这轮系列赛还一直承担着防守常规赛MVP大热门哈登的重任。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场均数据:34.4分9篮板

詹姆斯对于骑士有多重要?季后赛至今,他场均出场42.4分钟,这是自2012年以来其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数据显示,当詹姆斯在场下时,骑士每百回合要少得惊人的26.5分。

此外,詹姆斯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6.8%,这样高的命中率让现在的他看上去真的可谓无懈可击。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