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曼城旧将读秒失绝杀 10人曼联险平晋级欧联杯决赛

黄润锋     05-12 06:30     体坛+原创

5月12日 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

老特拉福德

曼联1:1维戈塞尔塔

(首回合1:0,总比分2:1曼联晋级)

17’费莱尼/85’龙卡利亚

87’红牌 巴伊、龙卡利亚

看进球+红牌请点击这里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曼彻斯特当地时间晚20时05分,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在曼联和维戈塞尔塔之间展开,首回合穆里尼奥的球队1比0击败主队。相较于首回合,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都没有变动,两队的大部分出场球员都在上周末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最终曼联在主场1比1险平塞尔塔,总比分2比1,如愿挺进欧联杯决赛,将与阿贾克斯于斯德哥尔摩会师。

曼联队开局不错,尽管场面并不占优,但却早早取得进球。第17分钟,拉什福德大禁区边缘起球传中,在后点的费莱尼头球破门,将总比分差距扩大为两球。赛后和埃雷拉一起接受采访时,费莱尼表示取得进球很开心,但球队进入决赛才是最重要的,“我和球迷之间没有问题,我一直倾尽全力帮助球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就要去斯德哥尔摩了。”

事实上,红魔在进球后一度将阵型压缩得很厉害,回收得很深,几乎形成了塞尔塔围攻之势。维戈人利用娴熟的控球技巧和精湛的传切技术试图拆掉鸟叔的大巴,他们也确实创造出了不少破门良机,几乎可以说,如果不是把握能力太差,光上半场贝里佐的球队就能取得进球甚至反超。

易边之后,塞尔塔依旧掌握着主动,但无奈破门乏术,在35至65分钟之间半小时的高控球、高精度控制下仍然对紧密的穆氏防守毫无办法。反观主场作战的曼联,在没有心理负担的情况下稳守反击,伺机而动。费莱尼在第69分钟又觅得良机,曼联弧顶配合,博格巴轻巧一漏,比利时人左脚抽射被塞尔吉奥封出近角。

久攻之下的塞尔塔终于在第85分钟收获进球,替补登场的邦贡达右路起左脚传中,禁区中央的阿根廷中卫龙卡利亚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不过仅一分钟后,比赛风云突变,给客队重新带回逆袭希望的进球功臣龙卡利亚乐极生悲——阿根廷人急于为队友圭代蒂出头,与巴伊剧烈冲突,而后与科特迪瓦人双双被罚下。在随后包括补时(6分钟)在内的10分钟里,两队均不得不以10人应战。

实际上在最后一秒钟塞尔塔都还有翻盘的可能,补时进入最后20秒,客队后场长传找到巴勃罗·埃尔南德斯,一连串精妙而冷静的门前配合后博维送出横传,但面对空门的圭代蒂却脚软了。瑞典人知道一旦打入这粒平日训练中百发百中的必进球,球队将从地狱直升天堂,但一切都结束了——晋级和淘汰就在这一球之隔。

曼城青训出品的圭代蒂在比赛开始前都还在高喊“曼彻斯特是蓝色的!”,却心慈手软将手刃死敌的大礼拱手让出。如果仅凭这一个球就否定圭代蒂,或许有些牵强和冤枉,不过在此之前,这位曾在凯尔特人捧杯的高中锋浪费了全部3次绝佳破门良机:第45分钟毫无威胁的射门被罗梅罗化解;第58分钟距球门18码处迎球左脚怒射,却偏得离谱;第75分钟接马略右路传中甩头攻门偏出——几乎每一次都是让人怒摔手柄的错失,这显然不符合他的水准。

巴伊此次拿到的红牌是其个人本赛季欧联杯中第二张红牌,赛事最多,他也将因红牌停赛无缘决赛。“我没有看到事情经过,但他(巴伊)有些异常,比赛很情绪化,有些人比其他人把控得好,埃里克(巴伊)也许有些幼稚。”穆里尼奥显然对此表示很失望,“我们失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而这样的球员我们手上没多少个了。”

鸟叔在赛后还是一如既往地埋怨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在第一场比赛之后我就能猜到了,因为这和安德莱赫特很相似,在首回合我们就是最好的球队了,应该在当时杀死比赛但我们没有。所以我们回到主场踢了一场很开放的球,所有压力都在我们这边。我们必须煎熬着撑到最后,而直到最后一秒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穆里尼奥(头图)过往对阵阿贾克斯的战绩是6战全胜,不过他在接BT体育采访时表示,当在决赛相遇时,这些数据什么都不是。

曼联出场阵容(433):

罗梅罗/安东尼·巴伦西亚、巴伊、达莱·布林德、达米安/费莱尼、埃雷拉、博格巴/林加德(86’鲁尼)、拉什福德(89’斯莫林)、姆希塔良(77’卡里克)

维戈塞尔塔阵容(4231):

塞尔吉奥/马略、卡夫拉尔、龙卡利亚、霍尼/拉多亚(68’邦贡达)、巴勃罗·埃尔南德斯/阿斯帕斯、瓦斯(46’霍萨贝德·桑切斯)、西斯托(80’博维)/圭代蒂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