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超人榜最佳阵容:伊尔马兹搭智诚锋霸 苏宁2人入围

零秒绝杀     05-16 12:14     体坛+原创

中超第9轮日前已经战罢,在相互竞争与制衡的联赛环境中,每一轮比赛后各队情况都会发生新的变化。本轮两名梅开二度的外援锋霸帮助各自主队收获一场胜利,在蛰伏八轮后江苏苏宁终于在主场拿到本赛季联赛首胜,两名巴西外援同时入选最佳阵容。此外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两支豪强,都是依靠本土后卫的高光表现在客场取胜,张琳芃更是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破门为自己的200场献礼,他也以7.6的高得分与河北华夏幸福外援拉维奇一同,登顶本轮超人榜。体坛+为您带来中超超人榜第9轮最佳阵容。

前锋——

伊尔马兹6.9 

本轮何塞终于派出了双外援前锋登场,这组外界期待已久的组合千呼万唤始出来。客场面对延边富德,可以看出两支球队的后防线都不稳固,不过能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国安锋线的发挥显然更为出色。赛后延边主帅朴泰夏也坦言:“理想与现实存在差距,球队有些锋无力。”

或许这场比赛国安“美如画”的前场正是朴泰夏的理想。索里亚诺的登场为伊尔马兹吸引了很多防守,上半场比赛正是索里亚诺的传球,给了后者破门得分的机会。当然两个进球,体现出了土耳其射手门前敏锐的嗅觉,实战证明伊尔马兹对于目前这支国安的不可或缺。

耶拉维奇7.5

曼萨诺兑现了他此前的承诺,执教智诚的首秀,他帮助球队收获了本赛季中超主场首胜,而这场比赛曼萨诺必须要感谢耶拉维奇的发挥。上半场比赛耶拉维奇头球首开纪录,在天津权健第80分钟扳平比分的情况下,又是耶拉维奇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突破,帮助球队获得宝贵3分。

同样是变阵双外援前锋,耶拉维奇在回归后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接下来的比赛曼萨诺和智诚如果想更进一步,需要倚仗耶拉维奇的发挥,毕竟克罗地亚射手是球队中在禁区威胁最大的人物。

中场——

特谢拉6.9 

“谢天谢地特谢拉!”如果没有比赛读秒时刻的灵光一现,苏宁恐怕要吞下9轮不胜的苦果了,接到谢鹏飞秒传后,特谢拉冷静施射帮助主队完成绝杀。进球后的巴西攻击手非常兴奋,他脱衣庆祝不惜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

虽然江苏苏宁在联赛中表现低迷,不过最近四轮中超特谢拉场场有进球,特别是在R马丁内斯缺阵的情况下,他几乎一人扛起球队进攻大旗。本赛季至今,中超4球1助攻,亚冠3球2助攻,或许他才是崔龙洙最应感谢之人。

丁捷7.4

面对旧主,丁捷在进球后没有庆祝,虽然重庆力帆进来状态不佳,连续不敌河南建业和辽宁宏运两个主要保级对手,但丁捷的进步依然有目共睹。面对上港读秒绝杀扳平,也在客场对阵辽足时斩获进球,丁捷大有成为“带刀后腰”的意思。

联赛8次出场,场均1次射门,场均3.1次抢断、0.8次拦截、1次解围,进攻方面场均46.1次传球,传球成功率79.4%,如此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郑又荣不能出场的缺失。

拉米雷斯7.1

苦难情况下,苏宁总会有人站出来,而这个人总是拉米雷斯!由于吴曦肌肉受伤无法出场,巴西后腰戴上了队长袖标。下半场比赛苏宁在落后的情况下苦攻无果,正是拉米雷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帮助主队敲开胜利之门。比赛最后,这名以奔跑擅长的后腰拼到体力殆尽。

中超3球亚冠4球,他与特谢拉双剑合璧推动苏宁前行,当然两名巴西外援的高光表现也折射出苏宁本土球员的尴尬处境。

拉维奇7.6

在上轮比赛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后,本轮拉维奇用一粒进球帮助河北华夏幸福全身而退。面对开赛以来状态不俗的广州富力,拉维奇单刀赴会帮助华夏保住1分。在两名外援中场埃尔纳内斯和姆比亚位置不稳的情况下,拉维奇用成绩继续稳固着他的核心位置。

后卫——

傅欢7.0

“带刀后卫”绝不是说说而已,本赛季至今上港已有包括石柯、贺惯、张卫以及傅欢在内的多名后卫球员取得进球。本场比赛面对天津泰达,傅欢的进球帮助客队全取三分,继续对榜首发起冲击。

从数据层面来讲,傅欢场均2.0次突破(与埃尔克森持平),体现了他在边后卫位置上的进攻能力,此外他还有场均2.0次助攻的表现。防守端场均2.0次抢断,2.3次解围的表现也证明了傅欢的成长。

萨利赫6.9 

挤掉多奇卡尔和哈维尔,叙利亚国家队队长萨利赫连续获得首发机会,上轮比赛他斩获一球并最终帮助建业拿到赛季首胜,此番主场面对上海申花,如果不是巴索戈浪费机会,球队完全有机会取得两连胜。

在戈麦斯首发的情况下,萨利赫能够获得机会实属不易,这名铁卫也用表现回报了贾秀全的信任,全场比赛他对于申花前锋马丁斯的盯防非常成功,也确保球队守住平局。

法图斯7.2 

目前不占用外援名额的法图斯无疑是智诚后防线上最倚重的球员,面对天津权健,法图斯全场比赛都在与对手前锋帕托斗法,而这名身体强壮,选位极佳的后卫让巴西射手毫无办法。比赛中法图斯多次出现在关键的防守位置,他的稳健和补位是智诚收获主场首胜的关键一环。

张琳芃7.6

恒大200场,张琳芃用进球为自己的里程碑之战献礼,更重要的是这一球还是技惊四座的世界波破门。凭借张琳芃的进球,广州恒大目前排在中超榜首,乱战之中他们用中超5联赛显示着自己作为卫冕冠军的稳定。而这种稳定与恒大后防线不无关系,镇守右路,张琳芃无疑是最让斯科拉里放心的人选。

门将——

颜骏凌7.5

天津泰达全场比赛轰了16脚打门,却没能扳回一个球的劣势,上港门将颜骏凌“超神”的发挥让主队无可奈何。最近几轮颜骏凌都有着不错的发挥,门将位置的稳固无疑是上港冲击冠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