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皮避谈国足重申二队意义 战权健将派所有人出场

蒋娴     05-16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蒋娴天津报道

5月16日,由里皮所率的国家二队在天津权健训练基地继续展开训练。无论是面对球员还是媒体,里皮都在反复的强调着建立国家二队并不是为了某一场比赛,更多的还是着眼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在新老交替方面给予国家队更多援助。

三天的飞行集训,里皮和他的教练组团队并没有因为这是国家二队就放松要求。在首日的训练中,就进行了分组对抗赛,这让首次入选国足的队员们有些吃不消。而今天,教练组继续加大力度,安排了一天两练。无论是面对球员还是媒体,里皮都在反复强调着组建国家二队的意义,“对于国家二队的这些球员,之前很多中超比赛我们都在现场进行了考察,对于球员有了了解,我们已经肯定他们的实力。这次的三天集训就是要让球员感受国家队的氛围以及训练方法,方便他们以后熟悉国家队整体的技战术打法。”

中国国家队将在6月13日客场完成与叙利亚的12强赛,目前国足世界杯出线形势严峻,而这场与叙利亚的比赛,国足主力后卫梅方将面临停赛,无疑雪上加霜。此番国家二队集训,队中也招纳了石柯、刘奕鸣、高准翼等已经成为各自俱乐部中的主力中后卫人选。这次集训,里皮是否会着重考察中后卫,寻找梅方的替补人选?对此,里皮避而不谈,而是再次强调,“国家二队还是要着眼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在新老交替方面给予国家队更多援助。”他反复提到,“二队的集训肯定不仅仅是进行这一次,以后还会有,我们会通过集训挑选优秀的球员进入国家一队。”

此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里皮曾提到中国国家队应该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他说道,“中国国足要进世界杯非常难,但我们不会放弃尝试,还剩3场比赛,如果全部拿下,仍然存在出线希望。但最重要的是中国队能够获得成长,能够拥有足够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和整个亚洲任何一支国家队交锋不落下风。”

里皮再三的强调着,他希望为中国足球的未来留下宝贵的财富。而这些年轻球员也正在进入国家队的道路上慢慢前进着。就如场边挂着写上“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横幅一样。

明日,国家二队将在天津权健的主场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与权健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以此来检验国家二队球员的竞技水平。对于这场比赛,里皮表示,“这场热身赛会让所有球员都上场得到锻炼,大家出场的时间应该是45分钟。”而队员们也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希望能够将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