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C罗破门皇马2-0夺冠 梅西2球巴萨4-2胜

常山     05-22 06:07     体坛+原创

■ 西甲

马拉加 0-2 皇马

(2'C罗、55'本泽马)

2' 伊斯科直传,C罗单刀晃过门将卡梅尼后推进空门。

55' 克罗斯右侧开角球,拉莫斯抢点射门被卡梅尼扑出,瓦拉内胸部垫给本泽马,本泽马3米外推进。

【数说】

【1】皇马1958年以来首次以西甲冠军身份参加欧冠决赛。

【1】皇马首次西甲单赛季每轮均有进球。

【2】作为皇马球员和教练均夺得过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只有穆尼奥斯和齐达内两人。

【2】齐达内是继1970年马塞尔·多明戈(马竞)之后,第2位夺得西甲冠军的法国教练。

【3】皇马第3次在主场负于巴萨的情况下夺得西甲冠军(1975-76赛季、2011-12赛季)。

【6】作为皇马球员和教练均夺得西甲冠军,齐达内是第6人(穆尼奥斯、莫洛尼、巴尔达诺、博斯克、舒斯特尔)。

【7】皇马成为西甲史上首支连续7个赛季最后1轮取胜的球队。

【8】C罗本赛季西甲8次首开纪录,仅次于苏亚雷斯(9次)。

【14】皇马14年来首次1个赛季夺得3座奖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西甲)。

【22】去年1月上任的齐达内已夺得4座奖杯(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是皇马史上第7位至少夺得4冠的主教练。他平均每22场就拿到1座奖杯,是皇马史上夺冠效率最高的主教练。排在其后的是莫洛尼和阿瑟·约翰逊(平均23场1冠)。齐达内上任16个月就拿到4冠,也是皇马教练中用时最短的,安切洛蒂(18个月4冠)和莫洛尼(27个月)紧随其后。

【25】C罗成为继梅西之后,第2位连续8个赛季西甲进球25+的球员。

【33】皇马与尤文并列欧洲5大联赛夺冠最多的球队(33冠)。

【40】C罗连续7个赛季代表皇马正式比赛进球40+(53-60-55-51-61-51-40)。

【58】皇马创造本队西甲单赛季客场进球纪录(58球)。

巴塞罗那 4-2 埃瓦尔

(63'(乌龙)洪卡、73'苏亚雷斯、75'(点球),90+2'梅西/7',61'乾贵士)

7' 卡帕右路斜传,乾贵士后点7米外左脚打入近角。

61' 恩里奇前场头球摆渡,基克右路传中,恩里奇禁区中路转移,乾贵士左侧11米外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入近角。

63' 梅西突破防守分球,内马尔左侧7米外左脚推射击中远门柱弹回,洪卡挡进自家球门。

70' 内马尔回敲,阿尔巴禁区内倒地赢得点球,梅西主罚点球太正被约埃尔扑出。

73' 内马尔左侧开角球,替补阿尔卡塞尔前点头球摆渡,苏亚雷斯后门柱凌空垫入近角。

75' 内马尔突入禁区左侧,卡帕将其铲倒两黄下场,梅西罚进点球。

90+2' 梅西中圈得球个人突破,13米外推进左下角。

【数说】

【0】巴萨成为首支西甲单赛季获得9+个点球,却没有被判过点球的球队。

【7】梅西连续7个西甲主场梅开二度。

【58】巴萨队员占据西甲射手榜前两位(梅西/苏亚雷斯),却没能夺得西甲冠军,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要追溯到58年前(皇马,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上次两名队员占据西甲射手榜前两位是1985-86赛季(皇马,乌戈·桑切斯/巴尔达诺)。

【116】巴萨本赛季西甲116球,打破2012-13赛季的俱乐部纪录(115)。

【200】梅西西甲主场200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