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奥斯塔彭科演绎黑马奇迹 法网诞生首个非种子冠军

艾登     06-10 23: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有排名时代以来,仅仅有4位女性非种子球员杀入过法网女单决赛,但最终全部屈居亚军。今天,世界排名47位的奥斯塔彭科彻底让这项纪录作古,在克服了4比6和0比3落后的巨大劣势下,她成功上演大翻盘,成为拉脱维亚历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 

毫无疑问,奥斯塔彭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也创造了整个拉脱维亚的网球历史。 

2008年的伊万诺维奇之后,终于又有女球员在20岁这个年纪捧起了大满贯奖杯,她会成长为莎拉波娃式的伟大球员还是像伊万诺维奇那般如同流星划过,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现在,所有人都该给奥斯塔彭科送上最敬佩的掌声。 

毕竟,这可是法网历史上第一位非种子夺冠的球员,而且,这可是她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随着奥斯塔彭科的夺冠,90后的大满贯冠军增加到了3位,科维托娃、穆古拉扎,以及现在的奥斯塔彭科,是不是很熟悉?

没错,都是清一色的进攻流,她们全部用对手无法抵挡的火力轰下了首个大满贯冠军。 夺冠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奥斯塔彭科袒露心扉,她说在法网赢得奖杯是她从小就有的梦想,她知道在拉脱维亚关注网球的人不多,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

2014年,当古尔比斯在法网闯入半决赛的时候,奥斯塔彭科将其视为偶像,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做到这样,现在,她完全超越了古尔比斯,她完成了属于她的拉脱维亚神话。 

下周,奥斯塔彭科的世界排名将升到最高的第12位,2014年赢得温网青少组冠军,2015年杀进前100,2016年进入前50,现在,她站到了前10的门槛边,若能保持这样的发挥,世界第一对这个拉脱维亚少女来说,也未必没有可能。 

无论如何,奥斯塔彭科的夺冠都可以被称作奇迹。去年,奥斯塔彭科在四大满贯以及奥运会的首轮全部输球,被球迷戏谑为“大满贯金一轮”。当同为“97四娇”的本西奇、康纽和卡萨金娜纷纷举起单打冠军奖杯的时候,她还在一次次的失利中沉沦。 

但现在,奥斯塔彭科完成了最棒的逆袭。请记住这个95后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下周世界前20中最年轻的女球手:叶莲娜•奥斯塔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