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资米兰第四签!3800万从黑店挖走C罗国家队搭档

周佳骅     06-12 08: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据葡萄牙《纪录》报披露,AC米兰已经就葡萄牙中锋安德烈·席尔瓦的转会与波尔图达成一致,后者将与“红黑军团”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合约,而波尔图将从这笔转会中得到3800万欧元的转会费。本周一,安德烈·席尔瓦将于米兰接受例行体检。继穆萨基奥、凯西以及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之后,进入中资时代的AC米兰即将迎来夏窗的第四位新援。

在米兰早就拟定好的夏窗引援名单中,莫拉塔以及都灵贝洛蒂是前锋位置上最靠前的两位候选人。原以为,“红黑军团”已敲定莫拉塔的转会,可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的一通电话,彻底改变了西班牙人的转会走向。而在求购贝洛蒂的过程中,米兰也是处处碰壁。眼看,前两位的候选人皆求购不顺,董事长法索内以及体育总监米拉贝利迅速调整引援方向,将目标瞄准了更加年轻的葡萄牙国脚安德烈·席尔瓦。在经纪人若热·门德斯的斡旋下,这笔转会比预期进展得更为顺利。

其实早在欧冠决赛进行期间,法索内与米拉贝利就来到加的夫,并在希尔顿酒店内与若热·门德斯进行了会面。当时,米兰的两位高层就是想通过门德斯,来了解购买安德烈·席尔瓦的条件。

安德烈·席尔瓦和C罗的经纪人都是门德斯,C罗曾赞席尔瓦是一名“现象级球员”。

2015-16赛季,安德烈·席尔瓦正式升入一队,但直到本赛季,他才真正被“巨龙”所重用。在时任主帅努诺的麾下,这位21岁的年轻中锋享受着无限的开火权(在44场比赛中,他总共打进21球),在国家队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的阵营中,他也已晋升为主力(相关阅读:小弟潇洒“喂饼” C罗龙颜大悦:他是现象级球员)。不过,自巴西前锋苏亚雷斯在冬歇期加盟波尔图之后,席尔瓦在俱乐部中的地位有所下降,而且遭遇多轮球荒。最终,安德烈·席尔瓦2016-17赛季在葡超32场打进16球,欧冠105球,葡萄牙队8场7球。

安德烈·席尔瓦在上赛季欧冠资格赛附加赛对罗马进球,并淘汰对手。

欧冠1/8决赛安德烈·席尔瓦和基耶利尼过招。

虽然赛季高开低走,但安德烈·席尔瓦深受主席达科斯塔的喜爱,除非有球队支付违约金(6000万欧元),达科斯塔绝不愿意放走这位未来核心。然而,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因为违反财政公平原则,波尔图被罚款70万欧元,而且必须在6月底凑足3000万欧元以弥补亏空。可就目前这支波尔图来说,卖的起高价的唯有安德烈·席尔瓦。基于此,达科斯塔只能改变初衷,以一个远低于违约金的价格出售席尔瓦。在这个过程中,经纪人若热·门德斯积极游说,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法索内会面门德斯。

AC米兰的队史上,葡萄牙人所留下的印记,其实并不算深刻。1995-96赛季,保罗·富特雷加盟AC米兰,成为“红黑军团”历史上首位葡萄牙外援。因为年近职业生涯末年,富特雷仅为米兰出场1次,但还是“蹭”到了一座意甲冠军奖杯。5年后(2000-01赛季),一代宗师鲁伊·科斯塔从佛罗伦萨加盟米兰,在米兰内洛的5年时间里,这位葡萄牙前腰几乎拿遍了所有集体荣誉。

一旦安德烈·席尔瓦正式加盟,其将成为米兰队史上的第三位葡萄牙籍球员。与两位前辈相比,席尔瓦在抵达米兰时要更加年轻,留给他创造的空间也会更大。目前,网络上已经有安德烈·席尔瓦的米兰10号战袍流出,近几天,应该就有官方消息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