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C罗助攻 小豌豆破门 葡萄牙2-2墨西哥

常山     06-19 00:24     体坛+原创

■ 联合会杯

B组

智利 2-0 喀麦隆【战报+数说

A组

葡萄牙 2-2 墨西哥

(34'夸雷斯马、86'塞德里克/42'埃尔南德斯、90+1'埃克托·莫雷诺)

20' C罗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穆蒂尼奥凌空垫入禁区,佩佩背身回做,C罗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抽射中楣,安德烈·戈麦斯右侧12米外斜射,纳尼中途俯身头球蹭进,但主裁判得到录像助理裁判讯息后,认定佩佩此前越位,进球无效。

34' 萨尔塞多冒顶,C罗左路得球突入禁区敲到右侧,夸雷斯马扣开门将奥乔亚后捅进空门。

42' 拉云左路传中,拉斐尔·格雷罗解围踢呲,贝拉禁区右侧勾传,埃尔南德斯6米外冲顶入右下角。

86' 替补热尔松·马丁斯右路低传,埃克托·埃雷拉解围失误,塞德里克右侧小角度射门碰埃雷拉脚尖吊进远角。

90+1' 霍纳坦·多斯桑托斯左侧开角球,埃克托·莫雷诺5米外头球撞远柱内侧弹进。

【数说】

【61%】墨西哥是役控球率61%,2009年西班牙(控球率70%)0比2负美国后联合会杯不胜球队中最高控球率。

【1】C罗首次在对方禁区触球就助攻夸雷斯马破门。

【1】墨西哥首次联合会杯补时破门,也是2003年巴西(阿莱士对土耳其补时第3分钟破门)之后联合会杯首支补时扳平的球队。

【1】 埃克托·莫雷诺进球是他在对方禁区唯一一次触球。

【4】C罗是大劳德鲁普、阿尔比奥尔、马塞洛之后,第4位联合会杯助攻的皇马队员。

【4】小豌豆是第4位两届联合会杯进球的墨西哥球员,也是第19位两届联合会杯进球的球员。

【5】葡萄牙近7场大赛小组赛5平(欧洲杯与世界杯决赛圈、联合会杯)。

【6】C罗2017年代表葡萄牙4场比赛5球2助,助攻夸雷斯马是他连续第6次参与葡萄牙正式比赛进球(4球2助,大赛及预选赛)。

【6】墨西哥联合会杯对欧洲球队不胜(3平3负)。

【7】墨西哥参加7届联合会杯,追平巴西保持的纪录。

【9】夸雷斯马是首位联合会杯进球的贝西克塔斯队员,国家队66场9球。

【11】墨西哥首次在FIFA大赛中单场11名首发都效力国外联赛,在葡超踢球的首发队员(埃雷拉、拉云、希门尼斯)还多于对方(帕特里西奥、威廉)。

【25】葡萄牙队助攻榜:菲戈40次、C罗25次、鲁伊·科斯塔23次、纳尼18次、穆蒂尼奥17次。

【44】C罗在大赛中44脚任意球未能破门(欧洲杯与世界杯决赛圈、联合会杯)。

【48】小豌豆将他保持的墨西哥队进球纪录改写为48球。

【51】塞德里克(南安普敦)进球后,英格兰俱乐部队员在联合会杯打进51球,仅次于意大利俱乐部队员进球数(60)和西班牙俱乐部队员进球数(53)。

A组积分榜:俄罗斯 3 墨西哥 1 葡萄牙 1 新西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