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切尔西总算搞定孔蒂续约!夏窗引进新援得加速啦

林良锋     06-20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经过几天沟通,孔蒂续约一事朝着积极的一面发展,宾主各让一步,原则上达成共识,意大利人允诺下月返回伦敦在新约上签字画押。续约有突破,让切尔西内外松了一口气,僵局维持下去,双方找下家都颇为被动。

即使切尔西暗示不缺备胎——刚卸任的巴萨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此时换帅意味着已经铺开的引援可能有较大的变动,切尔西并不希望在既定的轨迹上收步。反过来,孔蒂花了一年心血,将蓝军塑造成英超冠军之师,正要在欧冠大展拳脚,却因不欢而散不得不另谋高就,很难在未来一月有合适的去处。妥协是眼下双方应该且必须作的决定。据悉,孔蒂已找人在俱乐部基地附近寻觅住所,安置家小。

沟通仍在孔蒂和蓝军老板阿布的2位钦差——格拉诺夫斯卡娅和埃梅纳洛之间进行,阿布始终保持隔岸观火的姿态,不到万不得已,不介入仲裁。切尔西方面应允为孔蒂再配一名助教,填补霍兰离职的空缺。霍兰赴英格兰国家队履新后,切尔西本不打算保留这个职位,但孔蒂坚持必须有这么一名幕僚,深谙英格兰足坛各方人脉,能为他备战卫冕提供必要的背景参考。

蓝军引援也多少有了突破。阿根廷门将卡瓦列罗以自由身加盟,夏窗开启后官宣,揭开蓝军引援的序幕。接下来便是推动法甲冠军摩纳哥旗下法国中场巴卡约科,以及意甲盟主尤文图斯阵中巴西边卫阿莱士·桑德罗的转会。尤文图斯已经拒绝了切尔西的第一次报价,但该队总经理马罗塔的解释模棱两可:“我们不知道桑德罗的意向,如今球员对前途有更多自主权。”未来数日,切尔西可能给出5500万英镑的新价格,超过5年前签下托雷斯时的队史转会费纪录。孔蒂非常重视桑德罗,认为巴西国脚的能力在现有翼卫马科斯·阿隆索之上。

切尔西为巴卡约科开出4000万英镑,显示后者的价值不如桑德罗。法国中场如果加盟,可能导致塞尔维亚中场马蒂奇离队。至于是否出手争夺埃弗顿的比利时中锋卢卡库,却暂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倒是在试探阿森纳的英格兰中场张伯伦是否离队的棋局中,有了切尔西的影子。不难想象,孔蒂把张伯伦置于摩西之上。如果真把张伯伦争到手,他将是5年来切尔西签下的第一位本土球员,也是过去5年半以来签下的第一名英格兰国脚。

孔蒂之前牢骚满腹,部分源于过去数周蓝军增援效率低于预期。应付英超卫冕和冲击欧冠,必须加强现有的阵容。孔蒂对去年夏窗只签5名新人颇有保留,以既定阵容夺回英超。他自觉这个成绩应该得到奖励,除了个人待遇上的大幅提高——加薪50%至950万英镑一年,孔蒂更希望东家能以广招强援去体现对自己的支持。孔蒂的让步:上下级关系未变,他仍是向格、埃汇报,青训的职责仍属埃梅纳洛,而青训总管尼尔巴斯也不受影响。迭戈·科斯塔的前途尚未澄清,孔蒂明确立场——西班牙前锋不在下赛季的计划之内,换来阿布警告:这种事情下不为例。过去几天的沟通,双方没有对此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