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媒再爆国际足联丑闻: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涉嫌行贿

程前     06-27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国际足联在近几年来可谓丑闻不断,近日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又爆出猛料,国际足联在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过程中,有涉嫌贿赂的腐败行为。由国际足联在2014年委派的调查员迈克尔·加西亚的报告被《图片报》得到,这家德国媒体表示,他们将会以这篇共有430页的报告来揭露,国际足联是如何用谎言来掩盖自身腐败贿赂的方式体系,以及裙带关系和权力的滥用。

五年前,国际足联曾委派迈克尔·加西亚前去调查俄罗斯和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一些可疑情况,大量数据证明,他们应该在国际足联买了不少无记名投票。

事实让加西亚非常震惊,他非常明白揭露国际足联几十年来人为操纵的丑闻将引起世界足坛的震动,许多足联官员的名字也都会牵扯进来。但他认为,国际足联会把他花费19个月完成的报告公之于众,还事实一个真相。但显然国际足联不这么认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约希姆·艾克特仅仅公布出其中的42页,并表示对购买选票的指控行为证据不足,俄罗斯和卡塔尔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作为当事人的加西亚非常生气,他认为是因为腐败现象太严重导致国际足联做出这样的决定,报告中甚至有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名字。直到今天,这份被封杀的“加西亚报告”才重见天日。

目前《图片报》只透露了以下内容:一笔来历不明的200万美元存入了某国际足联官员10岁女儿的账户中;有三名国际足联执委员会成员在投票前乘卡塔尔足协的私用飞机到里约参加了一次聚会,高档的酒店和打高尔夫球的消费全部包含其中;一位前卡塔尔官员在成功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后,曾通过邮件转账超过几十万欧元用于致谢,转账的对象和用途还不明确;卡塔尔的精英学院足球梦想计划也涉嫌被国际足联操控。

而《图片报》承诺,将在德国时间周二透露更多的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