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保定容大老板弟弟喊退出,利益复杂恐难奏效

07-01 23:37 体坛+原创
肖良志《体坛周报》资深足球记者

  记者肖良志报道

  7月1日晚上,中甲保定容大和武汉卓尔比赛结束之后,因为对裁判员超长补时7分钟以及在补时第6分钟时的点球不满,保定容大老板孟永强的弟弟孟永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痛哭流涕,表示保定容大不玩了,退出中国足球界。

  在赛后发布会上,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容大地产总经理孟永立在众多记者面前痛哭流涕:“不踢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正式宣布,容大俱乐部,保定英利易通俱乐部,从今天开始退出中国足球界,马上发出去,拜托了,我们真玩不起了,这怎么玩,这还能玩吗?”

  孟永立说:“这还能玩吗,我们整个保定俱乐部经历了什么谁知道,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结果我们改变不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退赛,给相关领导一个解释,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中国足球还怎么踢,我的队员怎么办?”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立即联系上了河北足协的官员,河北足协相关官员表示,已经安抚住。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并没有保定容大俱乐部收回孟永立退出言论的消息。中国足协官员告诉记者,因为没有接到正式材料,现在不能确定保定容大就要正式退出。

  孟永立是保定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的弟弟,目前担任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是否代表孟永强还是未知数,这也给后面缓冲此事件留下了余地。随后,孟永强在自己的微博上安慰弟弟孟永立的同时,表示不管在哪个级别的联赛踢球,都不忘初心。这样的表态,说明退出确实没有那么简单。

  其实,保定容大要想真的退出并不容易。2016赛季,保定容大最后时刻冲上中甲,以集团的能力,很难养好一支队伍,那时候他们就有转让球队的打算,后来说是微博被盗,才平息了事件。

  当时,保定容大和保定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多方面沟通磋商,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划拨资金让保定容大修建新的体育场之外,保定市的很多体育建设项目都和保定容大有关。在这样的背景下,保定容大肯定希望取得较好成绩,在中甲站稳脚跟。

  但是,保定容大一直排在倒数第一,保级形势非常严峻,这种情况下对于场上的判罚也异常敏感。主场迎战武汉卓尔,来自上海的当值主裁判黄翔给出的补时是7分钟,且在第6分钟给了武汉卓尔一个点球。从当时的动作看,这个点球应该属于误判。于是,有了孟永立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退出言论。

  考虑到保定容大在保定市复杂的利益关系,保定容大退出没有那么简单,肯定要过保定市这一关。因此,在中国足协收到正式推出材料之前,在保定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没有表态退出之前,一切都还存在变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打开体坛+APP,体验高品质的体育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