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容大入中甲闯过48道关 被12打11声明理解裁判失误

零秒绝杀     07-02 09:31     体坛+原创

“我们退出,真玩不起了!”本轮保定容大主场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成为了焦点,赛后容大高层宣布保定容大退出中甲。显然,此役的争议判罚让保定高层非常伤心,中甲半程已过,无论退赛是一时冲动还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保定容大已经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从艰难冲甲到新赛季的准入问题,容大这一年多的日子并不好过。如今他们将矛头直指裁判判罚,其实本赛季他们也曾因为超长补时“获益”,如外界所言,绝对的公平可能真的不存在。

从冲甲到退赛 始于裁判,止于裁判?

保定容大的冲甲确实让外界有些意外,不声不响的容大在上赛季中乙最后时刻,让中国足球认识了这支球队。上赛季杀入淘汰赛阶段,保定容大其实已经创造了历史,首轮他们爆冷淘汰南区第一名梅县铁汉生态队,而在冲甲名额的争夺战中球队又再次成为黑马,将“中乙恒大”江西联盛淘汰出局,且过程非常戏剧。首回合容大主场作战,上半场24分钟保定门将出击干扰到了对手进攻球员,裁判果断出示红牌,保定球员因这次争议判罚围攻裁判,比赛也中断了5分钟。此后少一人作战的容大主场1比3不敌联盛。正当剧本如外界想象的那般上演时,球队却在客场意外的连入两球,将发挥失常的 联盛淘汰出局。

这次对决中正是裁判开场不到30分钟的红牌点燃了容大的斗志,也让球队卸下包袱奇迹冲甲,而刚刚结束的中甲又是因为裁判补时和点球的问题,激起了高层退赛的决心。始于裁判,终于裁判,或许这就是保定容大的宿命。

初入中甲 闯过48道关

冲甲意味着更高的平台,也同样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如何通过中国足协准入考察成为了俱乐部的一大难关,据悉中国足协对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要求共有48项,而初入中甲的保定很多方面都存在漏洞,加上涉及部门众多影响效率,这48项规定更像是摆在俱乐部面前的48座大山。其中主场的问题是最要紧的,足协规定举行中甲联赛的体育场应拥有20000个以上的固定观众席位,而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仅有固定观众坐席3000个左右,照明以及媒体相关区域也不达标,几经周折保定方面敲定了现在廊坊市体育场比赛,待新建河北大学体育场完工后,球队将尽快搬回保定的方案。

计划没有变化快,3月18日(距队史第一个主场还有1个月),容大高层在社交平台声称:“主场工期严重滞后 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孟永强表示:“市长多次亲自召开的工作协调会议,亲自布置主场建设工作,但会议中涉及到的相关部门,没有按照市政府要求积极配合反而处处刁难,个别部门甚至趁火打劫提出无理要求,导致工期严重滞后。”好事多磨,4月中旬球队在新主场的首秀还是如约而至。

曾被“12打11”  8分钟还不是最长补时 

作为中甲升班马,实力偏弱的保定队表现不佳,前十轮他们仅获得8分,主帅赵宏昌也因此下课,不过在邦弗雷雷接手球队后,保定还未取一胜,连续十场未尝胜利滋味,保定真切地体会到了中甲的竞争。

此役他们本有机会在主场拿下武汉卓尔,获得宝贵三分。不过比赛下半场主裁判却给了长达8分钟的补时时间,当时容大2比1领先。下半场比赛没有长时间的伤停情况,这个补时时长确实有待商榷。主帅邦弗雷雷还因为抗议被罚离替补席,而最后时刻主裁黄翔给了武汉卓尔一个点球,这也彻底激怒了保定主场的怒火,从慢镜头来看当时球并不完全在卓尔球员的控制下,应该属于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具体还要依据裁判尺度观察。赛后保定高层的言语里透露着对于主裁判罚的不满,此前他们也曾“吃亏”,当然也有“获益”的时候。

本赛季中甲第4轮,保定客场挑战北京人和,下半场临近伤停补时,饶伟辉受伤被抬出,球出底线,随后韩轩替补出场,10秒钟后保定开出角球,饶伟辉在场边治疗没有看到自己被换下,在未经裁判允许入场,场上也就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12打11”。赛后容大还发表官方声明,称理解裁判员的这次失误,不会对此进行申诉。

而在中甲第13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浙江毅腾率先完成破门,当时主裁判给了将近10分钟的补时时间,保定也利用这一时间由河太均完成绝杀扳平比分,赛后这也引起了客队的不满,毅腾球员一度情绪激动围攻裁判。

从上赛季的奇迹冲甲到赛季初的艰难处境再到几次争议判罚,初入职业联赛的保定体会到了个中的不易,这支黑马球队近来十轮不胜,生存状态也愈发艰难,或许与卓尔一战的超长补时和点球绝平只是导火索,只是积蓄已久的矛盾情绪集中爆发了。(零秒绝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