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曼联7500万镑购卢卡库 将创英超史上第二高身价

陈硕麟     07-06 18: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根据bbc的报道,曼联已经和埃弗顿方面确认,同意以750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比利时前锋卢卡库。

上赛季卢卡库在英超联赛打进25球,也让自己成为整个联赛当中最受关注的前锋之一,据悉曼联在确认求购卢卡库之后,也放弃了对皇马前锋莫拉塔的追逐。最近曼联前锋鲁尼被传有可能会回归母队埃弗顿,小胖还被媒体拍到独自一人在利物浦训练的照片,不过bbc也在报道中强调,这两桩潜在转会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

穆里尼奥希望尽快敲定比利时人的转会,以便他能尽快加入球队的季前合练,本周日曼联即将启程飞赴美国开始球队的夏季热身赛之旅,如果一切顺利,曼联主帅希望卢卡库届时也能跟球队一起飞赴美国。据称卢卡库一直是穆帅有意签下的目标球员,上赛季末葡萄牙人跟曼联俱乐部副主席伍德沃德递上了一份求购名单,其中就包括了卢卡库的名字。

2011年的时候卢卡库从安德莱赫特加盟切尔西,不过当时尚显青涩的卢卡库在蓝军表现不算出色,也正是在穆里尼奥二次执教切尔西之后,卢卡库被卖给了埃弗顿。之前坊间认为卢卡库若要转会,回归切尔西是最可能的情况,不过目前曼联正缺少一名强力前锋,因此穆里尼奥也挂念起了自己昔日旧部。

由于卢卡库的经纪人是拉伊奥拉,之前他的3位客户博格巴、伊布拉希莫维奇和姆希塔良先后加盟曼联,双方近年来的合作关系不断,这也会减少谈判过程中的阻碍。

对于卢卡库本人来说,能够加盟曼联也算是遂了他的心意,在之前他拒绝了太妃糖为他提供的续约合同,按照比利时前锋自己的话说,他不想长时间待在目前的水平线上,他希望能提高自己。相较埃弗顿,曼联无论在竞争力和发展前景上都更胜一筹,卢卡库将迎来又一次在豪门证明自己的机会。

而在bbc爆出这一消息后,天空体育也进行了跟进,并表示埃弗顿方面已经接受了曼联的报价,如果卢卡库真以7500万英镑高价加盟曼联,那么他也将成为英超历史上转会费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去年夏天来到老特拉福德的博格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