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鲁尼回归埃弗顿 曼联队长13载红魔生涯落幕

霍尔顿 07-09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超曼联俱乐部与埃弗顿俱乐部同时宣布,前红魔队长将离开老特拉福德重返埃弗顿,双方合同期为两年,转会金数额尚未披露。这也是埃弗顿俱乐部今夏完成的第六签。

DESwB1DXcAA_mnz.jpg

鲁尼出身自埃弗顿青训,17岁代表球队上演一线队首秀,从此一鸣惊人。在效力太妃糖期间小胖总共出场77次,打入17粒进球,获得了大部分年轻球员奖项。2004年,红魔功勋主帅弗格森将鲁尼带到老特拉福德,他职业生涯中共代表曼联出场559次,打入253粒进球,帮助球队赢得5座英超冠军、1座欧冠冠军、1座欧联杯冠军、1座世俱杯冠军等荣誉。在英超历史射手榜上,鲁尼以198粒进球排名第二,仅次于传奇射手阿兰·希勒,为英超现役球员第一。事实上,在鲁尼离队以后,曼联夺得2008年欧冠冠军的首发成员中仅剩卡里克一人。

blob.png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竞技状态的下滑,鲁尼在穆里尼奥入主老特拉福德后逐渐沦为替补,上赛季后半段,曼联队长已失去首发机会。对于鲁尼的回归,穆帅表示:“对于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而已,不能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是件非常艰难的事情。所以我非常能够理解他想要回归埃弗顿的请求。曼联球迷会想念他的比赛经验、专注度以及对于进球的渴望,希望他未来一切都好。”曼联官方发表海报向这位功勋射手的13载红魔生涯致敬,并配文“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感谢你,韦恩。”

DESvjQXXsAAxEc8.jpg

鲁尼表示回归埃弗顿并非只是因为他支持这支球队,或者是因为这里是他出道的地方。在他看来,埃弗顿是一支可以取得成功的球队,他希望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埃弗顿主帅科曼将鲁尼带回球队的理由非常简单,因为他是赢家,“鲁尼只有31岁,我毫不怀疑他的能力。他已经向我展示了球队需要的野心,他知道如何赢得冠军。”

1499618699502072335.jpg

埃弗顿官方确认,鲁尼下赛季将身披10战袍征战英超赛场

鲁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埃弗顿主帅科曼在这桩转会中扮演了极为关键的角色,“在我离开曼联已成定局之后,科曼来找我谈过几次,并告诉我球队有多需要我,这对我产生了极大影响。老实说还有其他俱乐部曾对我表示过兴趣,但在我知晓埃弗顿想要我回归之后,这间俱乐部成了我唯一的选择。”前曼联队长的此番回归可被视为对2018年世界杯的最后一搏,不知在梦开始的古迪逊公园球场,这位昔日曼联宠儿能否重新找回状态,完成自我救赎。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打开体坛+APP,体验高品质的体育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