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钻石联赛男子4×100中国夺冠 38秒19本赛季世界第4

明诚     07-22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在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以38秒19的本赛季中国最佳,世界第四的好成绩获得冠军。美国A队及B队紧随其后,位列二三位。

由苏炳添、梁劲生、谢震业、汤星强所组成的中国队在今年4月举行的巴哈马接力世锦赛上曾以39秒22的成绩获得季军。作为伦敦世锦赛前的最后一项顶级赛事,摩纳哥站钻石联赛被认为是磨合阵容培养默契最好的时机。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这一套显然是为世锦赛做准备的主力阵容。此前入选的汤星强被今年男子100米中国排名第四的吴志强所取代。

在比赛中,吴智强作为第一棒率先冲出,谢震业和苏炳添则担任第二棒和第三棒,最终,张培萌发挥短跑特长快速冲线,四人配合无间默契浑然天成,一举击败了美国A队及B队,最终以38秒19的好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仅是中国本赛季最佳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第四的好成绩。美国A队和B队则分别以38秒30及38秒41获得亚军及季军。

推荐阅读:

头棒水涨船高 吴智强助中国4×100接力再上一台阶

38秒19里约进不了前6 中国田径接力收获信心更多

中国田径接力世锦赛劲敌 牙美最强日本仍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