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白金一代追随沈祥福:曲波胡兆军进入教练组

肖良志08-08 22:54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8月8日下午,“超白金一代”的核心成员曲波和胡兆军的身影出现在中国足协,原来,他们两人是和沈祥福的2024奥运希望队教练组一起到中国足协开会。从8月8日开始,曲波和胡兆军正式成为2024奥运希望队的教练组成员,追随恩师沈祥福,继续报效国家。

  此事很低调,但应该是中国足球史上的大事件。曲波和胡兆军响应中国足协号召,追随恩师沈祥福进入教练组,体现了优秀职业运动员报效国家的愿望,也会带动其他退役的优秀球员加入到青训的大军中。1994年职业化以来,沈祥福率领的“超白金一代”,在中国足坛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影响力巨大。沈祥福和自己的弟子们再次联手,用教练团队的模式报效国家,必将成为中国足球的标杆与榜样,颠覆中国足球教练人才的储备模式,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从事教练工作。

  曲波,曾经的追风少年,百米速度11秒2。他以自己特有的风格,在中国足坛演绎了很长时间的精彩故事,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在16个充满着激情与浪漫的赛季里,曲波用自己的速度、怒射和狂吼,写就了一页页华丽的音符。不管是梦中的白胡子老头,还是低谷时期的无限悲伤,都不成让他放弃足球的梦想。

  在曲波的心里,自己永远不会退役。但是,理想的年龄可以永远停止在18岁,心脏和身体的年轮不可以。当风的阻力,终于成为曲波在足球场上的杀手之后,他终于承认了骨感的现实。于是,2017年3月2日,曲波选择了深情告别,长情告白。泪水,打湿衣襟。

  倔强的曲波,希望在教练的位置上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于是,他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到了C级教练员证书,开始一段新的历程。不久前,他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当听说恩师沈祥福需要帮助时,曲波热血上涌,召之即来,进入了沈祥福的2024奥运希望队教练组。

  胡兆军,曾经的“超白金一代”队长,和沈祥福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从当初的大连实德到后来辗转多家俱乐部,始终对足球充满着激情。即使是在2017赛季,这位36岁的老将,已让希望能够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廉颇老矣,力不从心。对赛场充满无限留恋的胡兆军,选择了另一条依然能够战斗在足球赛场的道路:做教练。

  中国足协和沈祥福给了胡兆军机会。因为2024奥运会希望队还不是正式建制的队伍,尚处于选拔组队时期,所以,无论是曲波还是胡兆军,进入队伍的通道更为宽广。这是他们的造化,可以提前几年进入到教练的角色之中。

  沈祥福率领的2024奥运会希望队,目前是50人规模,两支队伍的建制,今后会扩大到3支或者4支。对于曲波和胡兆军来说,他们可以和马荃等教练一起投入到带队之中。沈祥福不会让他们站在场边观看,而是直接安排带队任务。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对于曲波和胡兆军的成长非常有利。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希望沈祥福能够为中国足球带出一批优秀的教练员,这样的思路和想法,绝对是中国足球的福音。当曲波和胡兆军开了好头之后,他们将产生巨大的号召力,相信其他“超白金一代”的球员,或者其他退役的优秀球员,也会加入到为国效力的教练大军中。这样的模式,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的年轻教练员。


足协  /   沈祥福  /   超白金一代  /   曲波  /   胡兆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