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利物浦签下莱比锡中场凯塔 明夏4800万英镑加盟

霍尔顿     08-28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国权威媒体BBC确认,利物浦同RB莱比锡正式达成转会协议,红军将以48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中场小将纳比·凯塔。这笔交易也打破了红军队史引援纪录,据利物浦随队记者确认,凯塔已经接受体检,但不会立即加盟球队,他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赴安菲尔德报道。

作为莱比锡RB上赛季夺得德甲亚军,进军欧冠的功臣,22岁的纳比·凯塔为球队出场32次攻入8球,送出7次助攻,成功入选《踢球者》评选的洲际级中场,领跑整个德甲。由于莱比锡的出色表现,他们的球员也成为欧陆豪门觊觎的猎物,纳比·凯塔也吸引了包括巴萨、国际米兰和利物浦的关注,尤其是利物浦在今夏一直苦苦追求这名几内亚国脚,之前高达6600万英镑的报价也没有动摇莱比锡坚持不放人的决心。

然而巴萨今夏对于红军中场库蒂尼奥的紧追不舍令克洛普得不得不早作打算,表现突出的几内亚小将凯塔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即便早早言明库蒂尼奥为球队非卖品,架不住球员本人无心再留,红军同库鸟、巴萨的三方角力令人心力交瘁。在巴萨计划中,纳比·凯塔被视为库蒂尼奥的替代品,如果无法让巴西中场顺利登陆诺坎普,那将凯塔揽入怀中就是球队的补强B计划。

见势不妙的利物浦先人一步,直接砸下4800万英镑买断凯塔合同,明夏正式生效。据利物浦随队记者乔伊斯爆料,红军在4800万镑的基础上还支付了一笔费用,相当于承担球员薪资。莱比锡方面一直不同意凯塔离队的原因无非是考虑到联赛和欧冠成绩,而2017-18赛季几内亚国脚还将继续效力德甲球队。这样一来德甲劲旅既不必担心主力流失影响成绩,利物浦方面也不必害怕球员明年被他队截胡。除非球员图遭变故影响竞技状态,这绝对是一桩皆大欢喜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