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韩国梅西”进军维罗纳 当年意甲抛弃安贞焕乃误传

彭雷     08-30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韩国1998年的新星李昇佑早已经是半个欧洲都在盯着的天才。最新消息称,他将加盟意甲升班马维罗纳,体检随时进行。

号称“韩国梅西”的李昇佑是巴萨青年队中的一员,但因为此前的转会禁令,当时那一批青训球员很多都无法在18岁之前为巴萨一队效力,于是李昇佑也一度返回水原三星训练。18岁之后,李昇佑重返巴萨B队,但表现似乎没有之前那么惊艳,升入一队的希望也不大。然而在今年的世青赛上,“韩国梅西”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也让不少豪门盯上了他。

李昇佑很清楚,继续留在巴萨B队不是太好的选择。所以在和俱乐部沟通后,韩国人决定“外出闯荡”。这次与维罗纳达成的协议中,巴塞罗那拥有两年后重新低价收回李昇佑的权利。简单说吧,就是又一个德乌洛费乌,先出去练练,能打出来再买回来是用或者是卖都好。

维罗纳也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是一支本来就比较成形的升班马。重返意甲后志向不低,队中也有切尔奇、帕齐尼这种成熟球星。李昇佑作为边锋或者影锋,机会不少。

如果顺利加盟,李昇佑将成为2002年的安贞焕之后,又一位效力意甲的韩国球员。上赛季朝鲜前锋韩光成则曾为卡利亚里效力,并打入朝鲜球员在意甲的历史性进球。如今韩光成被租借去了佩鲁贾,甚至在意乙首轮完成帽子戏法。

说到佩鲁贾,说到安贞焕,我们这里想“明确”一个历史,一个被很多网友们传啊传就传成真的了的误传。众所周知,2002世界杯1/8决赛,韩国队在黑哨莫雷诺的帮助下淘汰了意大利,117分钟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顶入金球(安贞焕开场还罚丢过一个点球)。当时安贞焕效力于意甲佩鲁贾。确实有很多球迷以及佩鲁贾当时的老板高奇抨击了韩国队,顺便辱骂了安贞焕,但真的就这样把队内的安贞焕给开掉了?

非也非也,还记得2000年欧洲杯么,特雷泽盖也是在决赛中绝杀了意大利,但依然被尤文球迷喜爱支持。虽然说韩国胜之不武,意大利球迷发泄发泄也可以理解,但当时是安贞焕自己拒绝留下的。安贞焕是被租借来的佩鲁贾,高奇虽然一边骂着顺应民意,另一边则着手买断安贞焕。他不傻,安贞焕世界杯上的表现必然能升值,买断下来就算不用,也可以卖啊。但安贞焕很清楚意大利的环境不适合自己了,而且在佩鲁贾的生活也不是他喜欢的。所以是安贞焕自己拒绝续约留下,回到亚洲、加盟了J联赛的清水心跳。

虽然都是分手,但谁甩了谁的问题还是最好搞清楚,一些“想当然”的误会很可能会因为“更符合逻辑”被当成了真相,还是严谨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