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专砸新帅首秀!亚泰半场终结悬念 报上季惨负之仇

长乐     09-15 21:44     体坛+原创

客场5比1完胜天津泰达,拿到3分的亚泰基本提前保级成功,并送泰达在保级泥潭中进一步深陷。津门虎主帅施蒂利克首秀遭遇惨败,此前卡佩罗首秀时,也是主场被亚泰击败,东北虎俨然成了中超新帅首秀的专业砸场高手。亚泰的大胜,不仅打破了赛前放泰达一马的传言,也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上赛季保级的关键时刻,在同样的场地,亚泰曾0比4惨败泰达。

搅卡佩罗首秀 送施蒂利克开门黑

本场比赛是泰达主帅施蒂利克的首秀,比赛前德国人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球队保级没有问题,同时赛前做了细致的部署。但一场惨败,让韩国队前主帅认清了现实,输掉主场与亚泰的比赛后,泰达本轮后将肯定继续留在降级区。此役战胜泰达后,则是亚泰本赛季第二次给中超新帅的下马威,中超第13轮,客场面对苏宁主帅卡佩罗的首秀,亚泰同样不给面子,客场1比0取胜。

比赛开始后,亚泰打得不紧不慢,但熟悉了泰达的节奏和套路后,他们开始发力,从第24分钟开始,他们在不到半小时的比赛时间内打入4个进球,早早就让比赛悬念终结。而面对这样的大比分局面,泰达早早缴枪,虽然仍每球必争,但几乎放弃了比赛。本场比赛一个有意思的画面是,两边主帅似乎都不满意,大比分输球的施蒂利克中超首秀遭遇耻辱性惨败,必然愁绪满满,特别是在第四球丢掉后,德国人单手掩面,一脸痛苦。

而作为天津人的陈金刚,看到家乡球队如此惨败,在第一个进球还与替补席的教练和球员击掌的他,看到亚泰攻入第三球和第四球,陈指导满脸纠结。到了下半时,比分变为5-0后,部分天津球迷痛骂陈金刚,让亚泰主帅的脸上更为尴尬。比赛结束后,陈金刚甚至没有和施蒂利克握手,匆忙就回到了休息室。

一场大胜,让亚泰扬眉吐气,也算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几乎一年前的2016年9月21日,当时为保级苦战的亚泰,在同样的水滴体育场客场面对泰达,结果0比4惨败,那场失利险些让亚泰跌入中甲。此次同样的一场大败送给泰达,亚泰仇报得痛快又彻底。

低迷外援借力复苏

报仇成功加上提前保级,亚泰的好消息还有不少,就是略显低迷的马里尼奥和伊斯梅洛夫都在泰达身上重新找到比赛状态,马里尼奥加盟后,就被质疑盘带过多,缺乏团队意识,但本场比赛,他不但打进一球还有一次门柱,于睿的头球攻门,就是得益于马里尼奥击中门柱后的射门又被杜佳挡出。到了下半时,马里尼奥又多次制造了良机。最后一球,也要感谢他之前不惜体力的逼抢。

与马里尼奥相比,伊斯梅洛夫此前表现也被质疑年龄过大后,速度过慢,特别是代表国家队客场被国足击败后,他甚至遭遇了本国球迷的非议,加上中国球迷的调侃,伊斯梅洛夫有些尴尬。此次在天津破门后,除了门将外,几乎所有亚泰球员都前来向乌兹别克斯坦国脚祝贺,让他感受到了队友的激励和团队温暖。本赛季他上次进球,也是在天津,当时亚泰刚刚换帅,结果客场3比1击败权健。

一场5比1的大胜,让赛季初一度被认为降级大热门的亚泰,提前5轮就完成了保级重任,而能在天津完成任务,意味着从上赛季的惨败到如今的大胜,亚泰换帅后完成更新换代。这样的亚泰,让外界对其下赛季的表现更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