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尴尬!后防失5球散架子 施蒂利克造新帅最惨首秀

高雯     09-15 22:27     体坛+原创

足球圈有句俗话“换帅如换刀”,然而换帅后的天津泰达却成为了长春亚泰的刀下鬼,主场1比5的结果对泰达的打击不仅仅是没能拿分,更是对球队士气的重击。

本场比赛开打前,泰达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2,只比垫底的延边富德多1分。不过泰达并非没有救,他们也仅落后身前的辽足1分,而且还少赛一场。最后7场比赛,泰达有5个是在主场迎敌,这也是一个有利方面。此前间歇期,泰达终于敲定了新帅,前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上任,结束了球队群龙无首的状态。为了更好的让天津球迷给球队助威,泰达还推出了12元的白菜价门票。

然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未能在球场上获得回报,上半场球队就丢了3球,而且有2球是在5分钟内被对手打进,第1粒进球则是杨立瑜的乌龙助攻。这也可以看出,泰达球员在保级的巨大压力下有些魂不守舍。尽管下半场刚开始施蒂利克就做出两次换人调整,但根本没有效果,刚开场2分钟就又丢了一球,此时泰达已经完全处于崩溃状态。如果不是裁判吹掉马里尼奥的好球,下半场泰达还将丢3球,后防线彻底散架子。

这样的比分差距其实已经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对比,而是泰达在心理上的崩溃。要知道最近4个赛季泰达主场对阵亚泰,成绩是3胜1平,上赛季还4比0痛击对手,本赛季客场泰达在长春还战平了亚泰。本场比赛一数据颇具玩味,泰达犯规数11次,而亚泰却有26次,看起来亚泰更像是为了保级拼命的一方。

看着自己支持的球队在主场被对手狂虐,泰达球迷逐渐沉寂下来,球场上只剩下了亚泰球迷的欢呼,甚至有部分泰达球迷也为对手鼓掌。尽管最后时刻李源一打进一球,但泰达还是无奈吞下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之一的失利,也连续12轮未能拿到3分。本赛季,泰达也曾0比4不敌河北华夏幸福。上赛季,泰达还在主场输给华夏幸福5个,同样也在主场被恒大4球蹂躏。最近两个赛季的频频惨案,也说明了泰达有散架之势。

赛后,天津球迷终于爆发,在泰达球员谢场时,球迷愤怒的喊道:“解散!滚出天津!滚!”而在接受采访时,泰达头号球星米克尔也直言:“这是一场非常非常糟糕的比赛。”有天津球迷直言,“ 泰达这架势是心散了啊,跟中超拜拜的日子不远了。”而且以目前中甲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泰达要是真的降级,什么时候再回来真的很难预测。

对刚刚上任的新帅施蒂利克来说,首秀就遭遇如此重创实在太过残酷,赛前他憧憬“我们要用一场漂亮的比赛来迎接德比”,赛后则需要忍着心痛去安慰球员。毕竟相对于没能拿分的结果,这样的惨败更是对泰达士气的巨大打击,施蒂利克需要让球员尽快走出惨败的阴影。最近五个赛季,还没有中超新帅中途上任后就惨吞四蛋,本赛季辽足的雷尼首秀1比4不敌富力,这已经是新帅最多输球纪录了。

输给亚泰后,泰达下轮就要迎来和权健的天津德比,随后的对手还包括换帅后状态十足的贵州恒丰智诚、志在挽回剩余的申花、为亚冠资格努力的国安和富力,最后一轮是建业。这些比赛对泰达来说每场都是硬仗,本赛季泰达投入达到7个亿创造俱乐部纪录,如果和建业的最后一战是中超告别战,那对这家中超老牌球队来说是十足的残酷和尴尬。

(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