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球没进就庆祝 红魔卢卡库和老东家有多大仇?

闫羽     09-18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曼联4比0大胜埃弗顿,痛苦的是太妃糖球迷,快乐的则包括一传一射的红魔中锋卢卡库。作为今夏才从埃弗顿高价跳槽到曼联的球员,理论上比利时人应该给老东家留一些颜面。但事实上恰恰相反,卢卡库不仅进球而且庆祝;更过分的是新队友还没破门,他欢庆的手臂就已经舞动了起来。

在为红魔打进此役的第3粒进球之后,卢卡库的神情一度非常兴奋。他一边奔跑一边把左手放在耳边,仿佛在享受曼联球迷的欢呼,也像是在嘲讽曾经对他报以嘘声的埃弗顿拥趸。而在赛后被问到此事时,卢卡库倒是回答得轻描淡写:“这只是另一个进球,而我很高兴获胜。这也只是有点搞怪,特别是(进球)在我罚的任意球没命中之后。”

巴伦西亚进球后卢卡库也疯狂庆祝

对于曼联中锋的进球庆祝动作,不少专家名宿都认为并没有错。比如曾在利物浦、热刺和富勒姆等多家俱乐部效力的前英格兰中场丹尼·墨菲就表示赞同,“这种事我其实并不在意,因为我自己也干过。我并不因此而骄傲,但我的确做过。”而在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看来,埃弗顿球迷确实对卢卡库很不友善,“他们整场比赛都在鞭打他。”

如此说来,卢卡库是报复有理?但太妃糖球迷显然不会这么认为。事实上在曼联攻入第一球时,前埃弗顿中锋就是集体庆祝仪式中跳得最高的那位。然后不少细心的观众还发现了比利时人更加诡异的行为:在马夏尔主罚点球时,法国人还没有将球踢出,卢卡库就已经张开手臂准备庆祝(见下图)。这一举动颇有些NBA球星投3分不等入筐的感觉,但对手是培养自己成为英超一线球星的老东家,如此炫耀真的没问题?

动图再看一遍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此役的第一点球手本应是马塔。但西班牙中场当时已经被替换下场,所以穆里尼奥让球员自己决定谁来主罚。此前对垒莱斯特城,卢卡库已经罚丢过一粒点球,这或许是他没有和马夏尔抢主罚权的原因,毕竟后者才是点球的制造者。不过显而易见的是,球由谁来打进,都完全不影响卢卡库庆贺埃弗顿被攻破城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