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腰缺战佩工无忧 华夏:会将命运牢牢掌握在手里

张晶10-27 12:02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虽然上周在与权健的亚冠资格争夺关键战中失利,本周末与恒大的“生死战”又近在眼前,但是华夏还是拿出一堂训练课来安排一场球迷开放日活动,放松队员们的心态。虽有迹象表明,恒大或将在此役用一些替补队员出战,但是华夏幸福并未有任何懈怠,“不管恒大是主力还是替补,我们都不会有任何松懈。”杨程说道。而近日的训练,佩帅主要是寻找姆比亚和任航停赛留下的空缺。

广州恒大已经提前两轮夺冠,种种迹象表明,恒大将会在本场比赛派遣一些平时出场机会较少的队员。不过,这并未队华夏幸福的队员们造成任何思想松懈。“恒大是中超七冠王,拥有常年多线作战的经验,板凳深度足够厚,有丰富的人员储备。郑龙、刘健、于汉超、张文钊,都是国字号队员,哪个拿出来到别的队都是主力,所以不管恒大上的是主力还是替补,我们都不会有任何松懈。”华夏幸福门将杨程表示,“与权健的比赛后,我们全队做了深入分析和总结,不过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备战这场与恒大的比赛上。”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队中两名绝对主力任航和姆比亚均累积4张黄牌停赛,这对华夏幸福的后防线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毕竟前面的几场连胜,球队用的都是这套阵容。任航的作用不必多说,拦截能力和对第一落点的控制能力即使放到整个中国足坛也是很少有人可以超越。

姆比亚的情况比较特殊,在赛季前的冬训中,姆比亚的状态并不为佩帅所认可,加上受到外援名额的限制,赛季初的比赛姆比亚上场机会有限。虽然每次姆比亚上场都表现得不错,但总是难以进入佩帅的稳定先发阵容。随着联赛的深入,华夏幸福不断出现伤病和停赛的情况,加上赛季中段球队的持续低迷表现,喀麦隆人的机会来了。而姆比亚也凭借出色的防守意识和极强的助攻能力,逐渐在联赛后半段坐稳了主力位置。

这几天的训练,佩帅也一直在寻找这两员大将的替代者。任航留下的空缺比较没有悬念,韩国人金周荣将重回首发,搭档小将高准翼,这样的中后卫组合在此前的比赛中多次出现,默契程度上不存在问题。姆比亚的位置上佩帅的选择比较多,需要进攻时可以将尹鸿博放到后腰位置上,防守时可以让李行与赵宇豪搭档,当然还有队长张呈栋,他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不止一次客串过后腰的位置,表现也还算中规中矩。这样安排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张呈栋位置比较灵活,佩帅可以根据场上形势做出调整。

在25日华夏幸福的训练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阿洛伊西奥的脚腕处在一次与队友的拼抢中被踢破,鲜血慢慢浸透了袜子。但是若不是队友的提醒,阿洛伊西奥仍然浑然不觉,忘我地投入训练。这也可以看做华夏幸福队员最近训练状态的一个缩影,看得出上周的失利并未对球队士气造成太大影响。“现在联赛就剩下亚冠资格这一个悬念了,目前大家的比赛欲望都很强烈,就等着周末的比赛到来了。我们一定要战胜对手,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名队内人士表示。


姆比亚  /   任航  /   华夏  /   中超  /   亚冠  /   佩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