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佩工有自己的足球哲学 最强对手已去巴萨

李猛11-03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受到外援政策的影响,姆比亚本赛季的出场机会大打折扣,不过他依然在有限的时间内为球队攻进了3粒进球。与恒大一役,姆比亚累积黄牌停赛,当尹鸿博受伤离场时,镜头前的姆比亚略显焦急,能看得出一身休闲装的姆比亚依然充满对胜利的渴求。“每场比赛教练会挑选最需要的球员,每一个球员对球队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姆比亚说。

“活宝”、网红、丁海峰的“好基友”,这是姆比亚留给中国球迷的印象。酷夏之时,姆比亚晒黑了,这也遭到了不少队友的调侃,不过姆比亚表示:“现在已经不黑了,因为秦皇岛的天气变冷了。”在拿下恒大后,华夏幸福距离亚冠更近了一步。“平时我也会看亚冠比赛,上港两场比赛的对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日本的球队比较强,但是我们中国的球队也非常有竞争力。中超联赛的水平每年都在提高,明年还会有提高。”姆比亚憧憬道。

除了拦截和抢断,姆比亚场均传球数也是全队第一(49.5次),成功率也能达到83.1%,做为一名拦截型后腰,这一点非常不易。在姆比亚看来,华夏队在防守端是有一个明显提升的,特别是罗森文就有很大的进步。“我们队的后防球员都是非常强的,关键还是在于防守战术。”在姆比亚眼中,佩莱格里尼是一位很伟大的教练,一般成功的教练都有自己的哲学,佩工自然也不例外。“他是很有人格魅力的,我们在工作之余也会开玩笑。但是在训练的时候我们必须一丝不苟,要不他就急了。”

由于阿洛伊西奥和拉维奇是球队的前场核心,因此三外援政策下金周荣和姆比亚几乎平分了另外的一个位置,两人本赛季至今的出场次数都是13场,在姆比亚看来若是能进入亚冠,对于华夏来说就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而谈到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时,姆比亚表示:“我自己很清楚我在中超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保利尼奥,他已经走了。我很感谢教练和队友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不能评判自己的表现,如果他们觉得好那就是好的。”

姆比亚  /   华夏  /   亚冠  /   保利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