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绿军防守逼出历史最差勇士F4 -14正负值库里蒙羞

董倡硕     11-17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凯尔特人VS勇士,这场比赛绝对本赛季实力榜初现端倪之后,最受人瞩目的一场比赛,在赛前,TNT评论员巴克利退凯尔特人的现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目前还没有赢过精英级别的球队,他们不可能将勇士的得分限制在94分一下。”

但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凯尔特人诠释了什么才叫史诗级别的防守,狠狠地打了巴克利的脸。全场比赛,克莱·汤普森三分球11次出手命中3次,杜兰特5次出手命中2次,库里9次出手命中2次,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1%。可以说,通过斯玛特、罗齐尔和杰伦·布朗织其的防守天堑,完全锁死了勇士最强的得分武器。除此之外,勇士全场命中率将将达到四成,罚球命中率仅有可怜的63%。

88比92,光从比分来看,你很难相信这是一场有勇士参加的比赛。根据ESPN赛后给出的技术统计,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格林、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共同出场次数达到81场,而在这81场比赛中,88分为勇士队的最低得分,单是这一点,就可以体现出凯尔特人本赛季恐怖防守能力。

实际上,凯尔特人在本场比赛初期表现十分慢热,他们在第一节的分差就被拉开至10分,可是,球队在第三节中段19-4的攻击波却是赢下比赛的关键,而防守正式这股反击浪潮的基石。

在这段时间内,勇士一共进行了10次进攻回合,而在凯尔特人的防守压迫下,球队在其中一半的回合中出现了失误,5次失误的数据甚至超过了他们4分的得分。全场比赛,作为全联盟最顶级的后卫,库里14投3中,得到9分,贡献4次失误,正负值低至-14。

有意思的是,随后进行的火箭与太阳的比赛中,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在上半场已经轰下了90分,这要比勇士全场比赛的得分还要多出两分。本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如今已经取得了14连胜的恐怖战绩,球队的防守效率也随之提升到95.4,远远领先排名第二的雷霆,傲视全联盟。另外,凯尔特人将会在今年的12月29日在主场迎来火箭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