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公开赛落幕 奥运亚军:不同组别相互促进

吴迪12-16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吴迪报道

2017中国广州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暨中国赛艇公开赛12月16日在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五个板块,分别为名校对抗赛、国家队精英对抗赛、企业大师对抗赛、名将对抗赛以及测功仪大赛。经过激烈争夺,在名校组中,哥伦比亚大学和奥塔哥大学分获1000米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名将组中,奥运冠军金紫薇领衔的“08奥运冠军”队获得500米四人双桨冠军,1000米男、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分别被湖北队和“88奥运”队夺得;精英组、大师组等组别各个小项的冠军也各有归属。

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表示,“当我被选为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的时候,我曾经承诺在我任期之内要筹建300个赛艇俱乐部,3年过去了,中国的赛艇俱乐部已经从以前的20个到现在超过200个。显然,我们举办的赛事对我们民间推广赛艇运动是非常有成效的。”

曾获奥运银牌的张秀云说:“自从我下队以后到现在,还是第一次这样比赛,我觉得挺有意义的,因为老队员下队以后也不经常在一起,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可以在一起交流,我觉得非常好,可以给我们大家一次相聚的机会,我觉得很快乐。”

张秀云还觉得,比赛设置不同组别可以相互影响,比如奥运冠军的参与就会让业余运动员受到激励,有利于项目的推广;各个大学如能引进赛艇运动,对赛艇的发展也是很有利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