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三急还是作秀?克洛普解答为何习惯跑回更衣室

黄润锋01-12 19: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有时我真的很期待中场休息。”

都知道场边庆祝的克洛普激情四射,在教练席指挥时急得大吼大叫,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和每一位对手握手致意,和每一位弟子深情拥抱。可不知道有没有眼尖的球迷发现,渣叔每次比赛半场休息时都会直接快跑进球员通道,第一个回到更衣室?

穆里尼奥对队员表现失望、提前回更衣室,是狂人展现性格,但克洛普的情况则截然不同。在接受Goal.com采访时,利物浦主帅解释称他只是想尽可能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时间。

没想到,被外界贴上“无战术、无临场、纯靠士气和激情”标签的“摇滚教头”还有这副认真负责的面孔——在安菲尔德的过去这两年,克洛普日日如此,上周和埃弗顿的足总杯比赛也不例外。

克洛普坦承,很喜欢中场休息,尤其是球队落后时,等待中场休息的时间简直是度日如年,“天啊,还有四五分钟才能走。”中场哨响的一刻,球员缓缓走回,球迷起身去小解或者买小吃垫肚子,但如释重负的克洛普只能长吁一口气,带着满脑的“笔记”跑回去,并不是作秀。

“中场休息是很重要的时间,”克洛普透露道,“首先我会给球员们喘息的机会,当然还有喝水,以及让医疗组检查下他们身体有没有问题。”

“然后我们会一起回看上半场的一些瞬间,一定要确保他们都能完全理解我们这么做的用意才行。如果他们看了回放还不理解,那我就挨个给球员们说。”

“我真的很喜欢中场休息,因为这非常重要,举个例子:当你2比0领先的时候,谁都知道在半场2比0并不能决定整场比赛,但实际上(半场调整后)是可以的。”

英超  /   利物浦  /   克洛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