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没想到第2轮就能上场 末轮全力一拼卡塔尔

蒋娴01-12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蒋娴常州报道

U23亚锦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U23国家队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痛失提前出线的好局。久疏战场的张玉宁在第77分钟被派遣上阵,但他未能力挽狂澜。张玉宁赛后说,“现在,比赛都已经过去了,只有去力拼下一场。”

在此之前,张玉宁一直处于伤病恢复期。虽然最终登上U23亚锦赛23人名单的末班车,但按照原计划,他的伤病将要恢复三周左右。教练组在最后时刻将其留下,主要是为了淘汰赛进行准备。

中乌之战第77分钟,张玉宁替换巴顿上场。出场后,张玉宁积极奔跑,屡屡回撤接球,但久疏战场的他,几乎没有得到进入禁区射门的机会。赛后,张玉宁对于未能帮助中国队改写比分表示遗憾。他说,“我的伤势好得要比预期快很多,之前说的需要三周才能康复,没想到小组赛第二场已经伤愈。很开心,其实,今天教练跟我说的是99%都不会让我踢的,因为我上午还做过体能训练,但考虑到下半场的形势不太好,教练想让我上去找一找感觉。”

正是在这种被动的形势下,教练组派遣张玉宁出场,更多也是为了下一轮死磕卡塔尔进行准备。对此,主教练马达洛尼赛后予以解释道,“张玉宁之前腿部肌肉有伤,正在恢复,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踢15分钟比赛。下半场,我们需要锋线更为强力一些,所以把张玉宁换上场。”

作为目前唯一一名效力欧洲五大联赛顶级联赛的球员,张玉宁时刻被大家关注着。但自从2017年7月加盟德甲不来梅后,张玉宁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甚至连代表U23青年队出战德丙联赛的资格都未获得。他上一次在俱乐部正式比赛中出场,还要追溯到2017年4月23日。2016-2017赛季荷甲第32轮,维特斯主场0比2不敌费耶诺德,当时,张玉宁踢满90分钟。此后,他只是在国足对阵菲律宾的友谊赛、几场不来梅的季前友谊赛以及U22国青队友谊赛上,曾经有过出场机会。

如今,穿着中国队球服的张玉宁在主场再次亮相,可谓是众望所归。两年前,他正是穿着9号球衣代表中国93国奥队在亚锦赛出场,当时,国奥队小组赛三战全败。然而这一次,张玉宁仍然未能帮助中国队改写比分。对于0比1的结果,虽然很难接受,但他不想去做过多的评价,“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说的,现在比赛已经过去了,就只有去力拼下一场吧。”张玉宁说。

U23亚锦赛  /   亚锦赛  /   张玉宁  /   中国  /   卡塔尔  /   乌兹别克斯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