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FIFA官员:录像裁判技术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

李辉     01-23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月23日,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官方或将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采用录像裁判(VAR)技术,这也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该技术。

VAR全称是Video Assistant Referees,翻译成中文叫做视频辅助裁判,随着人们对于足球比赛公平性追求的不断加深,从去年开始,VAR技术开始不断地在各大足球联赛中被推广、使用。

五大联赛最早使用VAR技术的是德甲与意甲,而从下半赛季开始,英超也已经逐渐开始使用这项技术。

FIFA首席财务官Philippe Le Floc'h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AR肯定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对于足球运动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技术,因为他同样是个有助于公平的事务。”

这并不是高科技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使用,上届世界杯,门线技术就已经开始被使用,但那项技术仅仅只能帮助裁判判断球是否已经越过门线,但录像裁判技术将帮助当值主裁对球场发生的一切进行掌控(理论上说),比如防守球员是否在禁区内犯规,是否应该判罚点球等等。

“我们已经和多家技术公司进行了对话,他们对于我们做的这件事都非常的感兴趣。”Floc'h说道。

VAR将在世界杯上使用也意味着类似于赫斯特、兰帕德这样的冤案将很难再出现,但客观来说,VAR技术自启用以来,依然暴露了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在使用方面,具体到什么时候该使用,使用的次数又是否有限制等等,因此本届世界杯VAR技术究竟能产生怎样的作用还有待观察。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