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娥:看淡“美女球员”称号 想成为最优秀的选手

零秒绝杀02-01 09:00 体坛+原创

2017年,穿上韩国女足10号球衣的李玟娥,获得了年度“韩国足球小姐”称号。这名韩国女足新晋核心在近日正式加盟日本神户雌师女足,开启了她的首次留洋之旅。俏皮中带着性感的李玟娥吸引了不少日本球迷的关注,而在过去两届东亚杯上,她也一直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近日,韩国媒体针对她的留洋生活,对其进行了专访。谈及新年目标,李玟娥说,她希望自己的2018年没有伤病,成为能够为韩国女足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选手。“希望大家看到我时,不是说韩国的美女留洋球员,而是说‘这是在日本效力的最优秀的女球员’。”从她的口中,我们不难感受到,李玟娥希望大家看淡她“美女球员”的称号,而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她的球技上。

来到日本效力,面对全新的环境,韩国足球小姐有怎样的感受,这段时间她的适应如何?韩国的这次专访,解答了这些引人关注的话题。

问:为什么选择去日本踢球?

李玟娥:我对日本足球文化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我希望能来到这里体验日本足球,所以做出了加盟神户女足的决定。另外,我认为我的风格和日本足球非常相似,所以我没有犹豫,来这里踢球让我非常激动。

问:有没有想过去其他国家的联赛效力?

李玟娥:当然,日本以外的国家我也想尝试挑战一下。不过目前我认为,日本足球在技术上的优势,有利于我完善自己的技术,未来我会扩大自己的选择范围。

问:池笑然曾在神户效力,你们之前有交流吗?

李玟娥:池笑然姐姐对我说,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我有问题就可以联系她。这句话本身就是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同时笑然姐姐确实给我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总和我说,想学日语,但没有学,这件事令她比较郁闷。

问:到目前为止,你在日本生活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李玟娥:现在还不太清楚,与韩国不同的是,球队安排了很多活动,而且我没有住在宿舍,所以每天上下班后需要在家里做料理吃。虽然不是很容易,但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开心,也很有趣

问:你感觉到的韩国与日本女足足球方面的差异在什么方面?

李玟娥:在日本,足球好像不单单是体育项目,更是在生活和文化方面的一部分,我认为有利有弊。一名球员可以在这里得到俱乐部生活方面的支持,让我们安心运动。同时,俱乐部的日常安排中也有很多宣传活动活动,让俱乐部文化与世界的足球文化接轨。

问:不熟悉日语的话,除了训练之外,在日本是否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

李玟娥:现在有辅导我日语的老师,球队有也有一些擅长韩语的日本选手,所以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在这里过得很好。

问:你加盟日本神户女足,日本方面的反应也非常热烈,有很多球迷关注你,会不会有一些负担?

李玟娥:绝对没有压力。在日本大家很关心我,我很感谢大家的关注。我来日本踢球,不是因为我是美女球员才留洋,而是为了成为在这里踢球最好的选手。我想发挥自身优点展现出自己的足球风格,

问:你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我希望今年不会受伤,顺利地踢球,适应新球队的风格。同时韩国女足的比赛也很重要,我们一定要通过努力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