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得分最多父子组合,勒布朗父子才是头号热门?

罗珂02-13 22:33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勇士主场129比83狂胜太阳一战,斯蒂芬·库里砍下本队最多的22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4213分,而他的父亲戴尔·库里,16个NBA赛季合计总得分有12670分。这样算来,库里父子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6883分,追平了里克·巴里和布伦特·巴里父子,并列NBA父子总得分榜的第三位。由于排名前两位的父子兵都已经退役,库里父子还有希望冲击历史前二甚至独占鳌头。另外,现役球员里也有机会后来居上……

No.1 布莱恩特父子

乔5252分+科比33643分=38895分

如果不是科比职业生涯晚期受了重伤,停赛过久且得分能力打了折扣,布莱恩特父子成为NBA史上首对总得分40000+的父子完全没有问题。即便如此,他们也领先其他NBA父子组合至少11000分,优势明显。

No.2 谢伊斯父子

多尔夫18438分+丹尼8780分=27218分

父亲多尔夫是NBA历史50大巨星之一,儿子丹尼能力距其父相差甚远,但他是上赛季八九十年代NBA著名的常青树,在联盟整整打了18个赛季才退役。

No.3 库里父子

戴尔12670分+斯蒂芬14213分=26683分

只要斯蒂芬不长期伤停,本赛季库里父子必将超越谢伊斯父子,升至历史第二。而成为第二对总得分30000+的父子,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汤普森父子

迈克尔12810分+克雷9978分=22788分

刚刚度过28岁的克雷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本赛季连续第四年场均得分上20并不是问题。而且克雷是当今联盟著名的铁人,从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开始,从没有一季缺席超过5场。无论是未来长留勇士还是另投他处,汤普森每个赛季总得分保持在1500分左右均非难事。所以,迈克尔和克雷很有希望成为又一对总得分30000+的父子。

哈达威父子

蒂姆15373分+小蒂姆3679分=19052分

本赛季迄今,小哈达威场均得分为16.4分,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考虑到他和尼克斯签下的4年7100万合同刚刚执行,未来仍然能够得到不少出场时间,得分自然不愁。虽然总得分突破30000分有难度,但25000分可以一搏,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绩了。

詹姆斯父子

勒布朗30236+勒布朗二世?

去年,刚上初中的勒布朗二世,就已成为各大球探网站上中学球员排名榜的前五位人物。不出意外,他将追随父亲的脚步进军NBA。而他继承的父辈遗产,无疑是所有人中最丰厚的——保三争四,勒布朗父子可以说是超越布莱恩特父子的头号热门。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库里  /   汤普森  /   科比  /   勒布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