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索萨阵容微调很见效 权健下半场令人失望

马德兴02-13 22:31 体坛+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首次出战亚冠联赛的天津权健队主场不出意外地以3比0取胜中国香港杰志队,取得了首个洲际赛场正赛中的胜利。不过,权健队下半时的比赛着实令人有些看不懂。

尽管赛前曾有消息称,权健队在本场比赛中很有可能将会改用三后卫战术。不过,主教练索萨最终还是延续了此前资格赛中的战术打法,依然部署了442或曰4411阵型,只是在人员方面进行了微调。在此前的资格赛中,索萨用赵旭日和维特赛尔司职两个中前卫位置,但本场比赛中,考虑到杰志队实力较弱的缘故,撤下了赵旭日这名防守更强的中前卫,而将原来右边卫王永珀安排到中前卫位置上,由郑达伦顶替王永珀司职右前卫。

应该说,这样的人员变化是有效果的。而且在比赛中,根据杰志队将重心安排在防守上的特点,具体实战中,权健队更多地采取侧翼斜传、打身后等进攻方式,效果相当不错。上半时所攻入的三球,不管是糜昊伦的斜传、郑达伦突破后的倒三角传球,还是王永珀的直传,令权健队连续取得了三个进球,以3比0领先对手。

但是,在三球领先半场之后,权健队在下半时似乎迷失了自己,不管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整体战术的执行,都有些失水准。因而,在下半时比赛中,对对手最大的威胁就是定位球,运动战中并未打出像上半时那样流畅的配合与威胁来。相反,队伍三条线的脱节、传接球的失误等异常明显。

当然,从单场比赛的角度来说,能够赢下对手便足矣,更何况还是球队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洲际赛事,3比0的比分已经是一场大胜,不应该再“吹毛求疵”。而且,水滴球场的情况也不算很理想,在已经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稍微“悠着点”似乎也是情有可原。但问题是,这场比赛是权健队新赛季的第二场正式比赛(此前的资格赛为第一场),对手虽然实力不济,恰是球队自身磨练的好机会。

而且,这样的比赛不止是需要追求比分与结果,更应该抓住机会展开全方位磨合,以便为后面的第二轮客场比赛以及随之而来的中超联赛进行技战术方面的演练,这样的比赛远比热身赛更有现实意义。也正因为此,与杰志队的下半时是令人失望的半场,权健队没有更好地利用好这半场球。

不管如何,用一场3比0的开门红来为球队洲际正赛中的首场比赛祭旗,无论如何还是值得祝贺的。只不过,这半场球多少冲淡了这次胜利所带来的喜悦。希望一周之后,权健队做客日本时不会再现类似的半场,继续走出胜利之曲。

亚冠  /   权健  /   索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