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阿圭罗头筹 曼城3比0胜阿森纳夺联赛杯

常山     02-26 01:19     体坛+原创

■ 英格兰联赛杯决赛

阿森纳 0-3 曼城

(18'阿圭罗、58'孔帕尼、65'席尔瓦)

8' 威尔希尔分球,厄齐尔禁区右侧传中,沃克铲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布拉沃用脚勾出,奥巴梅扬补射又被布拉沃封堵。

18' 门将布拉沃开大脚,穆斯塔菲冒顶,阿圭罗胸部停球,禁区边缘凌空吊射入网。

58' 孔帕尼赢得角球,德布劳内右侧开出,京多安禁区边缘扫射被队友孔帕尼中途左脚挡进。

65' 达尼洛左路内切直传,席尔瓦8米外左脚小角度低射入远角。

【数说】

【1】瓜迪奥拉在英格兰首座奖杯,执教生涯22冠(巴塞罗那14冠、拜仁7冠、曼城1冠)。

【1】阿森纳1999年10月(欧冠2比4负于巴塞罗那)以来首次在温布利单场失球3+。

【1】孔帕尼对阿森纳17场正式比赛首球、12场联赛杯首球、在温布利9场正式比赛首球。

【3】阿森纳创下本队131年历史上大赛决赛输球纪录(净负3球),在联赛杯决赛史上仅次于威根0比4负曼联(2005-06赛季)和斯旺西0比5负布拉德福德(2012-13赛季)

【3】温格3场联赛杯决赛均告负,追平弗格森保持的联赛杯决赛输球纪录,不过弗格森曾经4次夺冠。

【5】曼城近5个赛季3夺联赛杯,总共夺得5座联赛杯,追平曼联、阿斯顿维拉、切尔西、仅次于利物浦(8冠)。

【5】阿圭罗代表曼城正式比赛对某支球队连续进球纪录:对阿森纳、托特纳姆、桑德兰均连续5场球门。

【6】阿森纳是联赛杯决赛输球次数最多的球队(8场决赛6负)。

【7】瓜迪奥拉近8场大赛决赛7次夺冠,总共参加20场大赛决赛17次夺冠。

【8】阿圭罗对阿森纳12场正式比赛参与8球(7球1助)。

【8】席尔瓦对阿森纳正式比赛参与8球(4球4助),仅次于对纽卡斯尔参与9球。

【13】瓜迪奥拉执教生涯在中立球场14场决赛13次夺冠,仅2011年国王杯决赛不敌皇马。

【30】阿圭罗本赛季代表曼城正式比赛30球,效力曼城7个赛季,有4个赛季进球30+(30-17-28-32-29-33-30),代表曼城总进球199个。

【57】席尔瓦代表曼城正式比赛57球,也是他13场联赛杯首球。

【950】曼城3名进球者总共为该队出场950次。

曼城阵容(4231):布拉沃/沃克,孔帕尼,奥塔门迪,达尼洛/费尔南迪尼奥(52'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席尔瓦,德布劳内,萨内(77'热苏斯)/阿圭罗(89'福登)

阿森纳阵容(3421):奥斯皮纳/穆斯塔菲,科斯谢尔尼,钱伯斯(65'韦尔贝克)/贝列林,扎卡,拉姆齐(73'伊沃比),蒙雷亚尔(26'科拉希纳茨)/威尔希尔,厄齐尔/奥巴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