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8中超冬窗十大内援:韦世豪领U23 姜至鹏入华夏

黄何     03-01 10:00     体坛+原创

2018中超冬季转会大门已经关闭。在国内球员方面,在物以稀为贵的中超赛场,国脚基本成为了各队的非卖品,足协新政下让U23球员更加吃香,恒大、权健这样的富豪球队都将资金花在了U23球员身上。为此不少知名国脚级球员,为了给年轻球员腾位置,被俱乐部租借转会忍痛割爱。

1、姜至鹏——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转入)

姜至鹏2017赛季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富力三后卫的体系。担任边翼位时姜至鹏发挥出色,而在富力采用四后卫时姜至鹏的表现就显得很一般。这也是其在国家队主力竞争中不敌李学鹏的重要原因,往往在国足需要抢分变阵三中卫时,姜至鹏才会出场。新赛季华夏不出意外还是会采用四后卫的阵型,这对于姜至鹏来说既是挑战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周末中超联赛将会正式拉开帷幕,能不能对的起自己的身价,达到河北球迷的期望,让我们拭目以待。

2、邓涵文——广州恒大(北京人和转入)

今年的第一天,恒大就签下了邓涵文、唐诗和杨立瑜三名U23国脚,再加上后期签下的年轻球员,如今的牌面相当豪华,但实际上用得时间比较多的或许只有邓涵文了。邓涵文今年23岁,是北京人和边后卫位置冒起最快的新星,2017赛季他出场27次,时间达到2425分钟, 整个赛季都没有被换下,可以说是中国联赛范围内位置最稳固的U23球员。而他也已经在里皮的国足当中站稳脚跟,加盟恒大后,相信能够与张琳芃形成完美互补。

3、韦世豪——北京国安(上海上港转入)

上赛季结束不久后,韦世豪便结束与上港的一年短期租借,在中赫国安老总李明的力荐下,从上海辗转到了北京。作为上赛季上港U23球员中表现最为高光的球员,他的离去,确实对于上港而言是一种战斗力上的损失。从目前的状态来说,韦世豪的状态应该说是很不错的 。无论是上赛季在上港替补出场的表现,还是在U23亚洲杯上的表现,都是非常抢眼的。他到国安之后,国安目前边路球员储备并不多,韦世豪左右两边都能打,应该是能够占据一个主力位置的。

4、杨善平——大连一方(天津权健转入)

杨善平转会贵州受阻后,万达入主的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开始了对他展开新攻势。作为大连籍球员,杨善平之前就被大连一方队所看好,特别是目前大连一方队的主帅马林是杨善平在辽宁宏运队时多年的恩师,即便杨善平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但是在马 林心中,杨善平肯定是一名值得信任的中后卫。

5、池文一——北京国安(延边富德转入)

作为门将,池文一共为延边富德出战正式比赛92场,合计8257分钟,仅有过一次中途被换下,发挥堪称稳定。池文一门线技术扎实,反应灵敏,经常能做出高难度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是延边富德之前冲超成功及在中超立足的核心球员。新赛季,池文一将身披中赫国安33号球衣为俱乐部效力。由于主力门将杨智遭遇严重伤病,池文一很有可能将会出任球队在新赛季的首发门将。

6、杜威——贵州恒丰(河北华夏幸福转入)

杜威的正式转会,可以说解决了最近一段时间困扰贵州恒丰后防线的难题。杜威在上个赛季租借加盟球队后,表现出色。今年自己也强烈要求转会加盟贵州恒丰,不仅仅杜威对于球队的后防线帮助很大,他的合同签署得也很不错。如果2018赛季出场时间过半,则自动续 约一年。这样的转会保护了俱乐部和球员双方的利益。

7、刘健——北京人和(广州恒大转入)

恒大是以刘健加上一部分转会费的代价,从北京人和手中得到邓涵文的。这样的交换方式,对于恒大和人和来说是各得其所。先说广州恒大,去年的阵容日趋老化,在U23新政面前,尽快将阵容年轻化是恒大的主要诉求;再说北京人和,虽然国内球员班底还算是雄厚,但 是毕竟球队已离开中超两年,在中超比赛经验上亟待提高,打过亚冠、进过国足的刘健就显得特别合胃口。

8、赵和靖——贵州恒丰(北京国安转入)

离开北京,赵和靖一度与家乡球队重庆传出绯闻,但最终还是被贵州的诚意打动。曾效力过重庆力帆、大连阿尔滨和北京国安。上赛季代表国安出战15场,贡献4次助攻。效力国安期间,赵和靖曾在时任主帅曼萨诺手下担任球队主力边后卫。不久前曼萨诺与贵州恒丰智诚续约一年,赵和靖此次签约后两人再次共事。

9、池忠国——北京国安(延边富德转入)

在延边的这两年,池忠国始终被锁定在后腰位置上,他在这个位置的发挥也越来越稳定。虽然他个子不高,只有1米70,身材也不够壮,但是靠着充沛的体能和朝鲜族球员特有的顽强作风,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越来越突出。出色的拦截能力和充沛的体能让池忠国基本上“锁定”了一个中场主力的位置,他和奥古斯托的搭档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国安中场中路最常见的组合。

10、荣昊——上海申花(广州恒大转入)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荣昊一直和上海申花在转会市场传出绯闻。这次总算是成真了。荣昊在2011年底加盟广州恒大,但受到伤病的不断影响,荣昊在广州恒大的六年时间内登场时间非常有限,上赛季荣昊就因为伤病原因,仅在中超联赛登场四次。荣昊在新赛季开始的两场亚冠和超级杯赛事都未进入18人名单。租借加盟上海申花对渴望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的荣昊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