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宣布告别华夏 今年球队防守全靠小马哥?

陈冷03-02 22:0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3日,河北华夏幸福就将在中超首轮比赛中迎战天津泰达。在新赛季华夏幸福首战开打之前,球队功勋外援姆比亚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与华夏幸福俱乐部结束合约。因为马斯切拉诺的到来,穆政委其实早已不在佩工的计划范围之内。

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姆比亚写到,“在经过了两个赛季后,我决定与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协议终止合作。我很感谢华夏幸福俱乐部带给我在中国联赛美妙的体验。我也感谢球迷在这两年时间里对我义无反顾的支持和厚爱。我希望华夏幸福和他们的所有球迷都能拥有一个好的赛季,祝华夏幸福成功!”在发布这条讯息的同时,姆比亚还发送了两张和挚友丁海峰的合照。

在来到中超之前,姆比亚曾在塞维利亚、马赛等队效力,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在效力华夏幸福的两个赛季中,作为防守型后腰的姆比亚在中超联赛共为球队打进9球,在第一个赛季中,他作为绝对主力出场26次,打进6球,是球队中场最稳定的一员。为人风趣的姆比亚也在华夏幸福队中落得了超好的人缘,成为球队更衣室活宝的他,也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中外球员“粘合剂”。这样的一个姆比亚,也在华夏幸福得到了“姆政委”的绰号。

然而,在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受限于中超外援新政,姆比亚只出场13次,他在佩工战队中的位置也变得越来越尴尬。

随着华夏幸福从巴萨挖来了中后场万金油马斯切拉诺,姆比亚其实早已不在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考虑范围之内。显而易见的是,华夏幸福希望“小马哥”成为球队防守端的支柱与核心。而在前场,则由热鸟、拉维奇以及埃尔纳内斯保证球队的进攻锐度。

在本赛季中超只需4外援的情况下,已经没有存在感的姆比亚只能被华夏幸福无奈放弃。其实在小马哥来到华夏幸福之后,姆比亚曾一度跟随华夏幸福预备队进行冬训。这也不禁让外界有了姆比亚上半年可能留在华夏幸福预备队保持状态的猜测。

但是,按照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要求,各队中冗余的外援需要离队,球队才可完成新外援的注册。所以在本赛季各队报名注册截止前,姆比亚与J马一样,都与其所在的中超俱乐部完成了解约。

在离开华夏幸福之后,个人能力拥有保障的姆比亚或许不愁下家。之前有消息称,姆比亚在与华夏幸福解约之后,有可能重回老东家土超特拉布宗体育,与国安旧将伊尔马兹成为队友。

不过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以及欧洲多国联赛的冬窗转会已经截止。留给姆比亚的转会选择已经不多。巴甲和北美大联盟这两个尚未“关窗”的联赛,或许是姆比亚不错的去处。之前临阵被申花无奈放弃的韩国人金基熙,就登陆了北美大联盟的球队。

让华夏幸福球迷担忧的是,在这个转会期甩掉姆比亚和金周荣两名中后场外援,让“小马哥”成为防守支柱的做法看上去很美。但这样的决定,或许会让华夏幸福在新赛季的防守硬度减弱。要知道已经33岁“小马哥”已经逼近了职业生涯暮年,刚刚入围阿根廷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的他,在今夏势必要为世界杯腾出大量的精力。

此外,这个冬天的转会期里,华夏幸福在内援方面也鲜有姆比亚、金周荣这样的防守型悍将到来。不论是胡人天、王秋明、冯刚,还是高调加盟的边后卫姜至鹏。他们都很难在场上提升华夏幸福中路防守的硬度。也许随着联赛的深入,华夏幸福的球迷会开始想念“姆政委”。(陈冷)

姆比亚  /   丁海峰  /   华夏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