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良志:鲁能提请仲裁高准翼,双方俱乐部并未闹翻

肖良志03-06 14:07 体坛+原创

  近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就高准翼事宜向中国足协提请仲裁,要求高准翼按照此前合同的相关条款返回山东鲁能。实际上,高准翼继续留在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踢球,是双方俱乐部高层坐在一起协商多次,最终尊重高准翼本人意愿的结果,两家俱乐部并没有因为高准翼的问题而撕破脸皮。

  既然没有撕破脸皮,为何山东鲁能还要向中国足协提起诉讼?很简单,站在各自利益的角度出发,山东鲁能必须标明自己的态度,证明他们一直在为高准翼的回归做着最大努力。在回购高准翼无果的情况下,向中国足协提起诉讼,是终极途径,也是表达利益诉求的最高姿态。在这种背景下,相信各方就很难诟病山东鲁能在高准翼身上所做的努力。

  山东鲁能为何要回购高准翼?此前,高准翼以转会的方式来到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踢球,不过,在双方的转会合同中,有明确的山东鲁能可以在2018赛季回购高准翼的条款。按照这样的协议约定,山东鲁能的确可以回购高准翼。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山东鲁能向河北华夏幸福提出2018赛季回购高准翼,双方高层坐在一起磋商多次。

  据了解,两家俱乐部在回购高准翼事宜上不存在太大的障碍。但是,现代足球转会市场上,不再是两家俱乐部对某个球员强买强卖的市场,还必须要征得球员本人的同意,只有满足买卖双方俱乐部和球员三方都同意的情况,才能完成转会。也就是说,即使河北华夏幸福同意按照当初的“回购条款”让高准翼回到山东鲁能,只要高准翼本人不同意,山东鲁能还是无法回购成功。

  所以,在高准翼回购事宜上,最终的结果取决于高准翼的态度。山东鲁能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像高准翼这样的球员很多,回到山东鲁能后,高准翼未必就一定有很高的出场率,也无法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在河北华夏幸福就不一样,高准翼的位置比较固定,出场时间也有保证,各方面的待遇以及保障条件也不错,所以高准翼选择继续留在河北华夏幸福踢球。

  期间,河北华夏幸福也一直做着高准翼的工作,2018赛季继续在河北华夏幸福踢球,2019赛季的时候,只要山东鲁能继续回购,高准翼就回到山东鲁能。高准翼很感谢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给自己的机会,同意了这样的计划。

  站在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角度,他们考虑的是,2018赛季无法回购高准翼,就是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损失,就可能会面临各方面的压力。为了缓解上述压力,同时证明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回购高准翼的各种努力,所以山东鲁能向中国足协提起了诉讼。

  中国足协仲裁此事的时候,肯定会按照行业规定处理,山东鲁能回购高准翼,是一桩具体的转会案例,只要高准翼自己坚持继续在河北华夏幸福踢球,山东鲁能就没有办法。


中超  /   山东鲁能  /   河北华夏幸福  /   高准翼  /   仲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