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比赛用头撞墙 俄罗斯21岁的奥运冠军拒换国籍

郭宣03-13 22:18 体坛+原创

  平昌冬奥会上,俄罗斯双姝——扎吉托娃及梅德韦杰娃——分别夺得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亚军。这让索契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索特尼科娃的心也动了:21岁的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重新找回状态,并能够再次为俄罗斯而战!

  索特尼科娃已因伤错过了2017/2018赛季,其中包括平昌冬奥会。在索契,她夺得了俄罗斯历史上的第一块女子花样滑冰单人滑的金牌。

  “现在,确实有很多秀场邀请我参加,我也很喜欢在秀场上表演。但是,每次只要我看到比赛,我就想用头撞墙。没有真正的体育,我是那样的无聊!”索特尼科娃并不讳言自己无法参赛的苦恼,“我现在准备拒绝一切,只要能够恢复到以前曾有的状态!”

  “不过,如果能够回到两年前,我还是会选择参加冰舞秀的!”索特尼科娃对于两年前的商业选择并不感到后悔,“因为我当时有很严肃的理由。是的,是关于钱的。当时我陷入了很困难的财务状况,因为我当时做了房奴,很好的一套房子。我认为那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式,可以将我挣的钱放到里面去。现在,我已开始准备回归职业体育赛事了。只不过,要完全投入工作,我还需要减下肥。我有多余的体重,这个我自己知道。而且,这段时间我已经想明白了,回归国家队这件事情,不取决于梅德韦杰娃等竞争对手,也不取决于教练,更不取决于经纪人和父母,只取决于我自己,取决于我是否回归的决心!”

   由于俄罗斯女子花样滑冰队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当索特尼科娃稍微透露希望重归赛场之后,就有人向她提出了不用竞争就可以作为国家队队员出赛的捷径:更换国籍。

  “更换国籍确实是回归的捷径,而且至少已有人建议我在意大利和格鲁吉亚之间做出选择。然而,尽管每个人都会走捷径的,但在为国参赛这件事情上,我却不希望走捷径。我是为俄罗斯夺得的奥运冠军。如果我重归赛场,我也只会为俄罗斯而战。在这一点上,我是一名爱国者!为了参加某个比赛就要更换国籍,这事我可不干!”索特尼科娃表示,“当然,作为俄罗斯的奥运冠军,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周围永远会围上一群人,到处都在邀请你出席活动。如果稍有不顺,破事也就来了。因为,你是奥运冠军,你是没有权力犯错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