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季军战辽宁上演大逆转 袁心玥空砍全场最高分

阿呆03-13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了季军战的争夺,在一场现役国手云集的对决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苦战五局险胜江苏队,在三场两胜的赛制中拔得头筹。

      赛前硬实力更强的江苏队虽得到普遍看好,但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显然不会轻易将胜利拱手相让。首局比赛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袁心玥短平快得手帮助球队取得7比3领先,而辽宁队申请第一次暂停后克服慢热,连抓防反追至7平。随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胶着,局末阶段辽宁队一传连续不到位被江苏队狠抓反击,凭借张常宁和龚翔宇的定点强攻江苏队以25比17先下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更多在网口展开争夺,颜妮、段放、胡铭媛接连被拦,辽宁队很快以2比6落后。段放虽然在4号位制造打手出界成功渡轮,但面对江苏队的高拦网,辽宁队显得办法不多。落后局面下颜妮背后球和三号位快抹帮助球队追至8比15。但江苏队方面并未受影响,袁新月打探头得手、刁琳宇二次球得分,25比14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始辽宁队的拼发球战术得到回报,胡铭媛的背后球得手,辽宁队建立7比3领先优势。不同于前两局,辽宁队局中阶段减少自失,一直将领先优势带到21比18。而随着李静在四号位的扣球出界,辽宁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都保持了高效的一攻,战至6平。李曼反击得手,段放四号位两次轻吊,辽宁队将比分带至14比10。而此时略显着急的江苏接连出现失误,李静一传失误,胡铭媛、段放反击得分,辽宁队以25比15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逐渐起势的辽宁队率先取得7比4的领先,江苏队在刁琳宇的发球波冲击下将比分被扳至8平。关键时刻辽宁队凭借颜妮的拦网、刘晏含的后攻,以15比12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在丁霞的有效组织下辽宁队有四人得分上双。李曼在王美懿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替补登场得到13分;而段放(34扣16中)也交出38.89%的进攻得分率;颜妮和刘晏含相继斩获17分和13分。反观江苏队,即便有袁心玥全场最高分22分鼎力相助,但在2比0的领先优势下她们再度翻船。如何将胜势转化为胜绩,将成为江苏队接下来亟需解决的问题。

袁心玥  /   丁霞  /   女排联赛  /   江苏女排  /   辽宁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