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出工不出力 米卢敢查国脚屁股 里皮你敢吗?

梁熙明03-24 10:54 体坛+原创

0比6惨败威尔士,里皮在场边垂下了头,执教生涯第一惨败,纵然过去再威名赫赫,纵然在中国球迷心目中地位再高,70岁的老人,脸上也挂不住。

里皮赛后的言论,特别是那句“球员没有表现出对足球事业的热爱,这会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明显是在尖锐指责球员态度不端正,出工不出力,没有把这场比赛当作世预赛对韩国队那样打,认认真真踢一场,即使败了也对得起自己,学到点什么。

半场里皮就用行动表明了他对球员态度的不满——五上五下,李学鹏、何超、于汉超、刘奕鸣、赵旭日,换掉贺惯、王燊超、郜林、黄博文、于大宝,加上最后一个换下冯潇霆的邓涵文,里皮把6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光,再换,超过6个人,这场比赛就不是A级赛了!

国家队主帅,总是希望球员认真对待每一场,不管是友谊赛还是世预赛,这样能达到真实的练兵效果,练兵练得好,自然就能进入正式大赛主力阵容。邓涵文就是在去年中国杯上被里皮发掘,世预赛上成为中国队主力右后卫。

问题是,热身赛、友谊赛不是中超,不是亚冠,也不是亚洲杯、世预赛这样的正规大赛,无法保证球员的态度问题,无法要求他们百分百投入。从国脚角度想,中超、亚冠一场赢球奖金多少?去年恒大亚冠7比0狂扫东方,赢球奖、进球奖加起来2400万,24000000元人民币!球员们数奖金数到手抽筋,这样的好事谁不乐意?可如果为了中国杯伤筋动骨,回去的赢球奖进球奖,谁给报销?

这一点,早在2016年10月里皮刚刚上任时,笔者就已在《体坛周报》二版评论中指出,如果世预赛未能出线,里皮的球队面临三年无大战,极易出现国脚为个人利益不愿打国家队友谊赛、热身赛,练兵时不出力的情形,进而与里皮产生矛盾。

实际上,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老大难,里皮的前几任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卡马乔惨败1比5,难道国足实力水平真与泰国二队差距那么大?球员根本不想拼才是主因。佩兰从亚洲杯人人叫好,到世预赛被迫下课,正因为东亚杯球员消极避战,他与球员开始从蜜月进入矛盾,最终球队失控。

当初的东亚杯,武汉火炉热死人,国脚纷纷以受伤为借口避战,逼得当时国家队下了死规定:不管是否受伤,一律必须到国家队报到!由国家队队医检查!是不是真受伤,国家队说了算!

里皮面临的处境与卡马乔、佩兰完全一样,中国杯不是世预赛,虽有奖金也比不上中超亚冠,国脚提不起劲头来。再说,下届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怎么也是三年后的事情了,那些当打的国脚们,很清楚自己的分量,到时候再“使劲”也来得及,何必现在就拼命?

这才是里皮所说的“没有表现出对足球事业的热爱”,根源在此!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怎么让国脚像拼世预赛那样拼中国杯?别说是里皮带中国队,就是里皮带意大利队,也一样会面临这个难题,大牌球星只打重要比赛,一般性的热身练兵不愿“使劲”,或者借口受伤干脆避而不战。

当初米卢面临的处境,比今天里皮有过之无不及。实际上米卢带国足打的那些热身赛,国脚们也是纷纷磨洋工的,很多人干脆以受伤为名拒不报到,米卢就来绝的:曲圣卿说我要退出国家队,因为痔疮,米卢干脆让曲圣卿当面脱裤子,自己亲自弯下腰去看曲圣卿......对!他的菊花!他的肛门!他的屁眼!是不是真的有痔!

要解决这个问题,真正让球员对足球事业表现出热爱,必须尽量多招球员,多几个备用方案,警告那些大牌,国家队不是离了你们就玩不转,此外最重要的还是严肃军纪。里皮你敢不敢像米卢那样,当面检查球员的屁眼儿?!


里皮  /   国足  /   中国杯  /   米卢  /   卡马乔  /   佩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