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前瞻】权健客场谋大胜止颓 帕托莫德斯特双箭齐发

长乐     04-04 09: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4日20:00,亚冠E组第5轮比赛进行,天津权健客场迎战中国香港杰志。首轮交锋中,权健曾3比0取胜,如今在中超遭遇三连败后,权健迫切希望拿到大胜,实现反弹,除了要争夺胜利,权健还希望拿够净胜球,为争夺第一努力。中国香港杰志上轮爆冷战胜柏太阳神后,虽然仍有出线希望,但实力悬殊下,他们似乎很难再次爆冷。

天津权健:束昱辉减压  索萨期待大胜

在近期的中超联赛中,权健已经遭遇尴尬的三连败,上轮主场以多打少输给恒大后,球队更是传出了索萨即将下课的消息。在亚冠和中超的密集赛程前,权健董事长束昱辉亲自来到俱乐部与主帅和球员进行交流,不但公开力挺索萨,还主动担责。如今的权健上下非常期望用一场大胜,让球队尽快走出泥潭。

权健本赛季的问题是,战术打法改变后,球队还未完全适应。从已经进行的4场中超和4场亚冠来看,权健场均控球率超过60%,但是创造的有效机会却并不多,过于强调传控的背后,权健上赛季的快速反击和快速进攻的杀手锏消失殆尽。同时索萨习惯的三后卫,对球员来讲,同样需要时间适应。此次面对实力稍弱的中国香港杰志,正是球队磨炼阵容,加强默契的好机会。

从赛前训练来看,索萨本场比赛可能依然延续三后卫的阵型,虽然孙可黄牌停赛,但因为亚冠没有外援和U23限制,帕托将与莫德斯特组成锋线。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权健曾经3比0战胜对手,占据一定心理优势。索萨赛前提醒球员不要轻敌的同时,也希望球员能尽快取得进球,完成拿到3分的目标。

中国香港杰志:再爆冷希望不大

上轮爆冷战胜柏太阳神后,虽然中国香港杰志目前仍存在出线希望,但是从实力来看,他们的机会并不大。此前的4轮比赛中,杰志丢球10个,与B组的阿布扎比联合并列为至今亚冠丢球最多的球队,这说明球队的防线问题颇大,本此次面对实力不俗的权健,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稳固防守,再寻找机会。

目前中国香港杰志的阵容齐整,外援弗兰是他们的最大牌球员,同时上轮打进绝杀球的郑展龙也有不俗的远射能力。此番主场作战,主帅朱之光表示,面对权健压力很大,球队会先做好防守,再寻找破门机会。

出线形势:争第一希望渺茫  

上轮主场战胜了全北现代后,天津权健如今2胜1平1负拿到7分,只比榜首的全北现代少2分,比第三的柏太阳神多3分。这意味着权健不但出线形势光明,依然有反超对手,拿到小组第一的希望。本次客场面对中国香港杰志,若权健取胜,全北和柏太阳神战平,那么权健将提前出线,若最后一轮权健取胜,全北不胜,他们将获得小组第一。

但不可掉以轻心的是,若权健本轮不胜,柏太阳神取胜,且净胜球追上权健,最后一轮两队相遇,权健出线就必须取胜。若权健本场不胜,柏太阳神本轮打平,下轮权健保持不败就能出线。考虑到全北还没有提前出线甚至拿到小组第一,本轮与柏太阳神之战,他们肯定还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