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西野朗出任日本国家队主帅 带队征战世界杯

零秒绝杀04-09 15:20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6点,日本足球协会会长田岛幸三召开紧急记者发布会,正式宣布哈利霍季奇卸任日本国家队主帅一职,而继任者则是曾执教大阪钢巴足球俱乐部长达十年,目前担任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长的西野朗。

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在下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田岛幸三正式宣布西野朗(63岁)出任日本国家队主帅一职。而哈利霍季奇则结束了自己三年多的日本国家队执教生涯,这无疑是日本足协对世界杯周期国家队的一次推倒和否定,同时在距世界杯不足三个月的时间里换帅,也更令人感到诧异。

哈利霍季奇是在2015年3月接过日本国家队教鞭的,虽然在世预赛12强赛中日本国家队如愿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不过在随后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球队表现低迷,在3月进行的热身赛中日本队连续不敌马里、乌克兰,哈利霍季奇赛后甚至直言日本队想要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战胜哥伦比亚,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面对无缘世界杯的球队时,哈利霍季奇治下的日本队尚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竞争力,这也让日本足协对于国家队的世界杯前景感到不安。同时,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哈利霍季奇在队内关系的处理上也有欠妥之处,加上此前未起用乾贵士、冈崎慎司等留洋球员,哈利霍季奇的帅位已经是如坐针毡。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哈利霍季奇第一次“临阵”被换,此前他曾率领科特迪瓦冲击南非世界杯,但却在世界杯开赛前三个多月被解职,历史如此惊人的相似,哈利霍季奇第二次遭遇悲剧。

不过,日本足协会长田岛幸三还是对哈利霍维奇送上赞扬,“他是非常认真的人,在足球方面有很大的热情,比任何人花的时间都要更多,另外他也给日本足球提供了我们需要的东西。”同时田岛幸三也透露,在被解聘后哈利霍季奇本人颇为不满,他表示为什么要在这个时期解雇自己。而日本足协的想法是,想传达一种让日本更加强大的想法。而对于换帅时机的选择,田岛幸三直言:“换帅有换帅的风险,同样不改变也有不改变的风险。”

1955年出生的西野朗现年63岁,他在J联赛拿到过可怕的270场胜利。早年间他在浦和西高上学,随后加盟早稻田大学足球队,毕业后进入柏太阳神。35岁的西野朗退役后开启了教练生涯,曾担任日本U20国家队主帅,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率日本U23国奥队上演“迈阿密奇迹”(首场比赛1-0击败夺冠大热门,拥有里瓦尔多、卡洛斯的巴西队)。

奥运会结束后,西野朗开始在J联赛执教,他率先接手柏太阳神,随后在2002年开始了他在大阪的时代,2005年他率领大阪钢巴拿到队史首个J联赛冠军,2008年带队登顶亚洲拿到亚冠联赛冠军,并取得世俱杯第三名的成绩。在结束自己10年大阪生涯后,西野朗于2012年接手神户胜利船,不过在同年11月便被解职,2014年他执教名古屋鲸八战绩平平,也是在15赛季结束后宣告离任。虽然率领大阪钢巴创造了辉煌,但西野朗最近两次执教(神户、名古屋)均未取得成功,在这个时候他接过日本国家队的教鞭还是会有些疑问的。

在结束J联赛执教后,西野朗自2016年3月开始,出任日本足协理事会技术委员长一职,此番是他首次带队参加世界杯,据悉西野朗的具体教练组工作团队,将于本周四正式对外公布。“我希望能把国家队在世界杯赢球的可能性提高一些,当然我并不指望他能带队杀入决赛这么疯狂。”田岛幸三说。

值得一提的是,西野朗与中国足球缘分颇深,并在亚冠赛场与中国球队多次交手。西野朗麾下的大阪钢巴曾创造9胜3平拿到亚冠冠军的神迹,西野朗擅长打造球队进攻,也喜欢使用3中卫体系。对于目前的日本国家队来说,西野朗需要在战术上做出一定改变,同时在人员选择方面,吉田麻也、冈崎慎司等效力英超的球员,理应获得机会。临阵换帅,日本队需要与时间赛跑。

日本  /   国家队  /   主帅  /   西野朗  /   哈利霍季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