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被解职后怒了:都是谎言 有人在背后搞我

黑嘉丽04-11 15:00 体坛+原创

4月9日,日本足协官方宣布解雇日本国家队主帅哈利霍季奇,由日本本土主帅西野朗接任率队征战世界杯。此事在日本足坛引起轩然大波,众说纷纭。而日前哈利霍季奇终于发声,他表示要当面与日本足协对质,并且怒称一切的说法都是谎言。

哈利霍季奇是2015年3月接手日本队的,随后他带队以12强赛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过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不过在随后的东亚杯中,日本队在末战主场1比4惨败于韩国脚下。而在之前和之后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哈利霍季奇的球队都没能够取胜,他们接连负于巴西和比利时,在今年3月的热身赛中又战平了世界杯对手塞内加尔的替身马里,负于波兰队的替身乌克兰。

按理说,大赛之前的热身赛输球,不足以令哈利被解雇,毕竟他是带队闯过了世预赛的教练,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日本足协依然坚决解雇了他,这其中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就是打法问题。哈利霍季奇希望日本队能够放弃一些控球,从而在由守转攻中提升速度。但是日本队上下对这一打法不能适应,甚至在日本足协的发布会上,足协主席田岛幸三公开表示,他个人希望日本队还是能够将球控制在脚下。

另外,就是与球员的关系。尽管哈利被解雇后,长友佑都在社交媒体上称哈利是一位好教练,但其实,包括长友佑都、冈崎慎司、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人在内的留洋大军,对哈利并不感冒。日本足协官方给出的解雇理由,也是“与球员信任关系变差”,就足以说明问题。在哈利被解雇后,4月10日本田圭佑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他称这个决定“不算太晚(It'never too late)”,似乎也印证了球员对于哈利的不满。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足协田岛幸三是在4月7日奔赴巴黎亲自向哈利霍季奇宣布解雇决定的,当时哈利的反应是不解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被解雇,而且拒绝签下解约合同。而根据最新的消息,哈利霍季奇终于在媒体上发声。多家媒体的记者奔赴法国里尔哈利霍季奇的家进行探访,哈利对于被解雇很是愤怒,他表示,完全不能理解这个决定,说与球员有问题是捏造的谎言,有人在背后策划这个事情。随后哈利霍季奇还表示,自己将会起诉日本足协索要违约金,而且要在近日回到日本与日本当面对质。(黑嘉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