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潜赛事计划发布 学霸也爱的项目了解一下?

廖竞文04-16 13:22

结束了14日的狂风大作,昨天的北京阳光温暖,微风拂面。在海淀区的稻香湖公园,也有两支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活动,为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即将到来的一场对抗赛热身。

北大的同学们在进行准备活动。

剑桥赛艇队主教练Daniel Janes在交代自己的弟子们。

北京时间4月15日,深潜官方发布2018“深潜艇进”全年赛事计划,并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有海淀区体育局局长李景奇先生、深潜教育培训有限公司CEO周寅猛博士、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总经理陆劲红女士、剑桥赛艇队的主教练Daniel Janes和北大赛艇队的代表任昶宇。

海淀区体育局局长李景奇首先发言,他表示,海淀区政府非常关注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工作要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一部分,要聚焦中关村,为中关村服务,为中关村的企业服务,同时也要为大众服务。稻香·湖景酒店所在的苏家屯镇是北京城区唯一一家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到96个体育特色小镇的小镇,在特色小镇建设的整个要求和规划里,稻香湖景水上项目是非常重要一个组成部分。同时在特色小镇建设的过程当中,需要高品质、有影响力的赛事,所以体育局十分支持举办这样高品质的赛事。希望这次赛事能取得好效果,聚焦中关村,为企业服务,为百姓服务,在国际交流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贡献。

随后稻香·湖景酒店总经理陆劲红女士在发言中谈到了和深潜的合作。她表示稻香湖景酒店是海淀区属的国营企业,从2014年开始就从单一的接待政府会议转型为老百姓服务。这几年一直是秉承着跳出经营酒店,实现跨界合作达到强强联合的目标,这让酒店现在具备各种的业态,从前几年的餐饮、文化、亲子这些项目的合作,到近两年来逐渐靠近比较高级或者小众的这些体育项目。酒店在区政府和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利用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给落户于稻香·湖景酒店的深潜提供了相应的服务设施,包括场地以及吃住的配套设施,双方的合作很愉快,也一直在深入。

深潜教育培训有限公司CEO周寅猛博士则着重介绍了今年的深潜赛事的特色,首先是为了方便广大选手参赛,全年赛程会一次发布。首站将在北京稻香湖中心举办,目前赛事报名已经开启。同时,今年的总奖金的规模超过了一百万,这个不仅仅是在中国国内,在亚洲甚至世界赛艇比赛的奖金规模上,都是非常巨大的。本次参赛的人数也是突破以往,比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其次,今年的赛事更加多元化。“去小众化”已成为国内赛艇运动发展的趋势,“深潜艇进”系列大师赛的参赛运动员当中几乎没有职业的或者是现役的赛艇运动员,有退役的运动员,但是对退役运动员参赛的资质也是有要求的。参赛的主体一是企业家,二是青少年,三是知名高校的队伍。这样会更有利于广大的体育爱好者了解这项运动,进一步参与到运动中来。

第三是精品化,这个精品指的是赛事的服务、规则以及专业程度一定是精品。虽然比赛的参与者不是专业赛艇选手,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是赛程、赛制、裁判以及其他配套服务必须是专业和精品的。

提问环节中,大家针对政策支持、赛艇运动的发展意义以及配套设施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李景奇局长和周寅猛博士进行了详细解答。而针对赛艇运动如何普及的问题,剑桥赛艇队主教练Daniel Janes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剑桥赛艇队和北大赛艇队在比赛中。

随后的比赛不算激烈,但围观群众的欢呼声还是一阵阵响起。正如北大赛艇队代表任昶宇在发布会提问环节所言:“我们对今天比赛的想法非常简单,主要以交流和学习为主,非常高兴从剑桥赛艇队身上进行学习。”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增进交流的意义远大于比赛结果。

赛艇运动在国外发展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从1829年至今,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已有180余年的历史,每年的赛事现场都能吸引二三十万人现场围观。而作为中国民间举办最早、最专业、最丰富、最国际化和体验最佳的赛艇赛事IP,深潜赛事每年举办都会吸引到来自国内外众多优秀选手参赛;从第一届起,赛事规模,参赛人数逐年攀升,发展至今,一年一度的“深潜艇进”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