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说好的减负呢?FIFA欲扩容世俱杯+创建国家队联赛

常山     05-01 06: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常山报道

国际足联与六大洲足联周一在苏黎世举行会议,商谈内容包括世俱杯扩容和创建全球性的国家队联赛。新赛事有望给国际足联及国家队带来更多进账,只是当初为球员减负的口号,不知落实在了何处。

这些计划最初是3月份在波哥大举行的最近1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上提出的。世俱杯扩容是每隔4年举行一届,参赛球队增加到24支,包括欧洲的12支球队。

全新的国家队联赛则由欧洲足联和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足联提出,2年1个周期,超过200支国家队将按排名划分为几个级别,各级联赛之间设升降级,每级联赛分为几个小组,每个小组的胜者进入淘汰赛。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表示,会议在“友好和积极的气氛”中举行,目前已创建一个工作组来“进一步分析两项赛事的相关性和可行性”。

官员们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表,但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足联秘书长莫乔说:“有尽快推进的紧迫感。”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证实,投资者已表示有兴趣支持两项拟议中的赛事,但对于媒体报道的从2021年开始的12年期间高达250亿美元的赞助金额,因凡蒂诺不予评论。据报道,投资者设定的期限为5月中旬,这意味着国际足联敲定方案的时间比较紧迫。

国际足联推出更多赛事,还是要与俱乐部争抢人力资源,至于所谓的给球员减负则抛到了脑后。俱乐部方面自然对此不满,尤其是需要俱乐部参赛的世俱杯。对两项赛事最强的抗拒力量还是来自欧洲。不久前,代表欧洲29家联赛的欧洲联赛联盟已表示反对世俱杯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