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特尼:我们没做任何改变 现有打法能击败任何人

孔德昕05-17 12:00 体坛+原创

最有意思的事情是,我们根本没有改变比赛计划,就是打得更努力了而已。我们的换防更干脆,进攻端避免失误,就是这样。”克里斯·保罗赛后说道。

从G1输13分到今天大胜22分,休斯敦火箭还是那支休斯敦火箭,对于那些质疑他们进攻策略有问题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有力的回应。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主教练迈克·丹特尼就在反复强调着同一件事情,我们不能慌乱,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在昨日训练中他还在解释着如何面对外界的质疑,“我们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我们擅长的就是这个。我们不能放弃自我,而是要拥抱它。不能因为别人质疑这种打法就怀疑它,我们要打出自己最擅长的东西。”今天的大胜也给了他进一步坚定信念的资本。

127比105,火箭用一场屠杀把系列赛总比分扳平,同时也找回了他们的信心。从数据上看,本场比赛火箭的角色球员集体爆发,塔克射进5记三分得到22分,阿里扎9投7中19分,埃里克·戈登也射进6记三分得到27分,但这并非是他们改变了进攻策略。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即便两场比赛用的是同样的进攻套路,结果也可能天差地别,这就是NBA比赛最令人着迷的地方。

“其实我不想过多谈论进攻模式的问题,我们有史上最好的单打手之一,你没必要也不应该改变他的比赛方式。”丹特尼赛后说着,“G1的问题是我们没有做好防守,没有打出转换进攻,没有打出该有的节奏。我们相信我们打球的方式,我们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仅仅是一场失利完全没必要令你感到恐慌,我们能用现在的方式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击败任何人,有些人可能不喜欢这种方式,但没关系,重要的是做你自己。

在丹特尼看来,今天角色球员的发挥并非因为他们改变了策略,减少了单打增加转移球,而是因为他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好了细节。火箭今日失误13比15少于勇士,他们的快攻得分12比7领先,这两项都是休城人首战失利的原因。至于侧翼和戈登的爆发,他们只是保持一贯的出手,只不过皮球飞进了球网而已。

“无论是谁,空位就投,这是我一直强调的。”谈到本场比赛球员们手感回归时丹特尼说,“不管在哪,进没进,空位就是要投篮。我没有和塔克说过什么,他天生就是赢家,这不是关于他的问题,而是关于整支球队的问题。”

一胜一负,丹特尼继续践行着他的进攻理念,他和科尔的较量也远没有结束。

丹特尼  /   火箭  /   勇士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