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法夫尔就任多特蒙德主帅 签约至2020年夏天

程前05-22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意欲今夏重建的多特蒙德,以最快的速度确定了新帅的人选,与媒体之前透露的消息一致,60岁的尼斯主帅法夫尔即将成为球队新帅,多特蒙德官方宣布,双方签约至2020年6月30日。这名瑞士教头将在7月份来球队报到,正式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

谈到自己的新挑战,法夫尔表示:“多特蒙德的教练是一项非常有吸引力的工作,我很高兴能够接手球队,我要感谢那些信任我的人,现在我们会在新的球队中一起合作。多特蒙德是欧洲最棒的俱乐部之一,而且我也期待重返德甲,在尼斯的两年我一直在关注着这里,我对这儿非常熟悉。”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也表示,聘请法夫尔成为主帅是球队今夏重建的重要部分。

作为教练,法夫尔曾带领苏黎世队夺得两次联赛和两次杯赛冠军,在德甲赛场,法夫尔率领一度排名垫底的门兴保级成功,之前还帮助柏林赫塔获得过第四名的位置。执教尼斯的首个赛季,法夫尔带队夺得法甲第三,拿到欧冠资格,但本赛季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仅排在第八名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球员时代的法夫尔曾为瑞士国家队出场24次,还在1983年获得过瑞士足球先生的奖项。

根据媒体的报道,法夫尔与尼斯的合同中,规定了350万欧元的解约金条款,而多特蒙德已经支付了这笔款项,毕竟这名瑞士教练之前还和阿森纳有过传闻。随着法夫尔的到来,多特蒙德的瑞士元素正在增加,他已经是比尔基、阿坎吉和希茨后目前球队中第四名瑞士人。

法夫尔执教的一个特点,便是善于激发球员的潜能,这与多特蒙德青年才俊众多的特点相符合。不过法夫尔在性格上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执教过的球队遇到不顺的时候,曾经多次威胁要辞职,甚至一度在门兴清空过自己的办公室,直到俱乐部说服他继续留下来执教。

德甲  /   多特蒙德  /   法夫尔  /   尼斯  /   佐尔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