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高层结构发生大变化 双巨头进化为四人组

江子阳05-30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可以预料,多特蒙德在这个夏天将会有一个大的变化。为了能够专心于俱乐部接下来的革新,体育主管佐尔克甚至都放弃了上周的美国行,希望尽快让球队在新赛季重新找回过去的状态。俱乐部高层也在进行改变,过去瓦茨克和佐尔克两巨头,又增加了顾问萨默尔以及前队长凯尔,他们未来将会一起讨论俱乐部的转会。

德国媒体透露,同样曾经担任过多特蒙德队长的佐尔克,当初提出了要请凯尔回来的想法。至于邀请萨默尔,则是瓦茨克直接的建议,因为萨默尔的专业知识和分析能力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2013年夏天,拜仁赢得三冠王的时候,萨默尔就是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如今萨默尔已经参与到多特蒙德重要的和竞技层面相关的决定,成为瓦茨克重要的交谈对象。

同样越来越重要的还有本来就在俱乐部的克拉默,他在今年二月就已经进入到俱乐部负责人的行列,瓦茨克一直非常信任他,在2010年的时候将他请到了俱乐部。多特蒙德这些年的经营业绩相当不错,和克拉默有很大的关系,多特蒙德的国际市场开拓以及整体的市场工作都相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纪念品销售成绩斐然。俱乐部主席劳巴尔就表示,克拉默的职位提升一点都不奇怪。

有了萨默尔和克拉默,瓦茨克身边有了两位专业人士,也可以为他分担一些压力。瓦茨克希望将来可以更多把精力放在俱乐部战略上,要将多特蒙德定位在德国足坛的二号豪门,明确俱乐部内部的目标和权责,目标是能够给多特蒙德带来一个成功的未来。佐尔克的重心则更多是在竞技层面,而且如今他有了萨默尔和凯尔两位专业人士帮忙。瓦茨克此前也对于邀请这两位名宿回到俱乐部工作非常满意,认为他们的头脑、思维方式以及集中精力工作的能力,对于俱乐部都非常有帮助。

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佐尔克和萨默尔就曾经是多特蒙德的队友。瓦茨克表示如今决定还是由佐尔克来做出并且承担责任,萨默尔给出专业建议,凯尔则将会成为新帅法夫尔直接的交流对象。当然最终的转会决定,还得通过瓦茨克这一关,俱乐部目前已经引进了奥格斯堡门将希茨和法兰克福中场沃尔夫。

此外多特蒙德还在关注阿贾克斯的18岁队长德里赫特,他被认为是冉冉升起的欧洲足坛防守新星,但是很多豪门也都在关注他。德里赫特合同还有三年到期,而且没有解约金条款,因此多特蒙德想要得到他还得花费一点力气,至少需要5000万欧元。此外不来梅的德莱尼也是多特蒙德的目标,转会费估计在2000万到2500万欧元之间,这是一位风格非常硬朗的中场,也正是黄黑军团所需要的性格球员。

德甲  /   多特蒙德  /   佐尔克  /   瓦茨克  /   凯尔  /   萨默尔  /   克拉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