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斯图加特首秀“遇险” 逆转晋级取草地13连胜

李尔06-14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的费德勒终于在斯图加特开始了2018赛季的草地征程,首场比赛他就遇上了实力不俗的大兹维列夫。经过三盘艰难较量,费德勒以3比6、6比4、6比2逆转取胜,进入八强的同时豪取草地赛季13连胜。

第一盘费德勒手感并不在最佳状态,被不断逼向网前的大兹维列夫在第6局实现破发,从而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盘初阶段比分依旧十分胶着,大兹维列夫坚持发上的打法,不断冒险将球速提高,就是想要在费德勒手感热起来之前尽快结束比赛。费德勒顶住了对手几轮猛攻之后,终于等到了对方的失误。兹维列夫积极地来到网前,但手感不佳,打丢了很多势在必得的分数。费德勒随后凭借出色的发球逐步建立优势,连得四分实现破发,以6比4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局费德勒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连保带破率先取得4比1的领先。大兹维列夫在5拍以下的短兵相接中赢下了大多数的分数,但随着拍数上升,他的稳定性受到考验,失误增多让他丢掉了很多关键分数。在9拍以上的多拍较量中,费德勒赢了全部的分数。这一点也是他赢下第三盘比赛的关键,随着一个正手穿越制胜分,费德勒以2比1的总比分获胜,晋级到下一轮的比赛中。

赛后费德勒说第一盘在对手的强势发挥下,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但胜利的结果是个不错的开始。尤其是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球的情况下,"我在迈阿密和印第安维尔斯输了比赛,所以重回斯图加特并且赢下比赛我非常开心,"费德勒说道,"斯图加特是个很美的地方,要是有多一些阳光就好了,但有每一个球迷到场前来助阵,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