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排锁定总决赛门票 中国队赛末一传失误过多

诚枫06-14 08: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诚枫报道

当地时间6月13日,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继续德国站第二轮的较量,以年轻阵容主打的中国女排拼劲十足,但无奈赛末一传失误过多,以总比分1比3遗憾不敌里约奥运会四强荷兰队,无缘取得两连胜,而荷兰队则顺利成为了第五支进军总决赛的球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派出了主攻李盈莹、段放,副攻袁心玥、高意,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组合。首局比赛李盈莹延续了上场对阵德国时的好手感,进攻频频下分,前排打吊结合,后三战术攻炸手效果极佳,中国女排在开局取得5比2的领先。慢热的荷兰队在中局开始发力,接应斯洛特耶斯经验丰富,扣球线路出人意料,给中国队的拦防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第二个技术暂停荷兰队以16比15反超。虽然局末中国队依靠李盈莹的强攻和高意的快球一度领先3分,但荷兰队还是凭借发球冲击中国女排的一传,拿到宝贵的防反机会,随着段放一传直接失误,荷兰队以26比24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接应龚翔宇开始在右翼发力,扣球势大力沉,把边拦网密不透风,中国队在开局再次取得8比5的领先。在二传刁琳宇的组织下,副攻袁心玥被激活,高意的短平快也频频下分,反观荷兰队则失误频频,接发球同样出现问题,凭借李盈莹的一次拦网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比17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进入激烈对轰,中国女排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依靠段放的强攻渡轮,而荷兰队则副攻、接应多点开花,在网口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将比分逐渐拉开,取得了13比8的领先。局势不利的中国队继希望以两点换三点的战术改变节奏,换上二传姚迪和接应曾春蕾登场,但无奈自身的发球一直难以破攻,荷兰队稳扎稳打以25比17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上用胡铭媛替换下了高意,张轶婵也得到了宝贵的出场机会,开局双方比分咬得很近,袁心玥的背飞反击气势十足,但又是在中局,中国女排连续卡轮,被对手将比分拉开,李盈莹体能出现问题,一传不到位扣球出界,中国队以11比16落后。局末再次换上老将曾春蕾,虽然防守串联得到了改善,但还是难以击破荷兰队的一攻,最终以21比25败北。

全场比赛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小将李盈莹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龚翔宇砍下16分,袁心玥收获13分,主攻段放在六轮一传的巨大压力下拿到11分。主打接应的荷兰女排,队中核心斯洛特耶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