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休赛期球员也长草 网上喊话如何辨真假?

柴夫06-15 13:59 体坛+原创

NBA总决赛落幕,篮球迷漫长的长草期又开始了,这时候人们就会庆幸有社交媒体的存在。在网络如此发达的当下,即便没有比赛,球迷们还是能在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看到NBA球星们的动态。但这里就出现了一个新问题,球员也会开玩笑,当他们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些消息时,我们怎么分辨他们是认真的还是说着玩呢?

这样的疑问来自于近日波特兰开拓者后卫达米安·利拉德的一条推特。

一名网友义正言辞地为利拉德和开拓者辩护道:“我看到有些开拓者‘球迷’喊着要交易利拉德,就因为我们打不过勇士。赢不了冠军就推倒重建,这种想法真够烦人的。我想要看到他一直在这里效力,无论他能带领球队走到哪一步,我都会享受看他在这打球。最理想的情况当然还是夺冠。”

然而利拉德再转发这条消息时写道:“小心那些人愿望成真。

他是在开玩笑吗?其他那些干了类似事的球员或者管理者呢?

利拉德

为了辨别一名球员是开玩笑还是玩真的,我们至少要考虑三件事:1.他曾经是一个爱在推特上开玩笑的人吗?2.他曾经在推特上很认真吗?3.有没有证据表明他这句话是认真的?

针对利拉德的情况,我们搜索了他曾经发布过的消息,发现利拉德很少在推特上开玩笑,但他却经常严肃谈论一些问题。比如去年6月,利拉德曾和一位波特兰记者争论谁能击败勇士的问题,当时他表示一定有球队能给勇士带来挑战,波特兰就是其中之一,这明显不是开玩笑。

那么有利拉德会被交易的证据吗?根据ESPN在今年一月的报道,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和利拉德曾完成会面,前者很害怕利拉德会提出被交易离队的申请。

结论:玩真的!

乔尔·恩比德

总决赛G3,凯文·杜兰特狂砍43分13篮板7助攻,带领勇士力克骑士。赛后恩比德发推写道:KD不NICE.

“NICE”这个词放在这里可以有两种意思,一种是说杜兰特表现糟糕,另一种是指他打得很好,像死神一样毫不留情。那么以刚刚的准则来判断的话,恩比德毫无疑问是推特上的搞怪之王,他的嘴里没什么正经的,证据的话,大部分人看到KD当时的表现都会发出类似感慨,意思就是杜兰特太可怕了。

结论:开玩笑!

鲍勃·迈尔斯

在昨日举行的夺冠游行上,勇士总经理迈尔斯在接受采访时和主持人完成了这样的对话。

菲茨:我听说你告诉KD,下份合同他想要多大就多大是吗?

迈尔斯:是的,只不过那只是说给媒体听的。他最多能拿...中产合同。

菲茨:因为去年你们也跟斯蒂芬说了想要多大合同都行(最后给了库里顶薪)。

迈尔斯:是的,但库里的情况不一样。他已经为这效力很久了,这是他应得的。

迈尔斯是认真的吗?鉴于他没有推特账号,我们只能直接跳到找证据那步。一天之前,迈尔斯刚刚在采访中表示“不管杜兰特要什么我都会给他。”他们不惜一切代价留住KD这件事肯定是认真的,因此尽管场面尴尬,但我们还是相信迈尔斯在这里是想展现自己的幽默感。

结论:开玩笑!

贾里德·达德利

勇士横扫骑士夺冠后,一位网友发推写道:勇士本身并没有做错什么。达德利转发了这条消息并写道:恰恰相反..他们做了一切正确的事情!!完美的交易!!!

那么这位老将这么说是不是想加入勇士追求一枚总冠军戒指呢?

达德利是最爱在推特上发“笑哭”表情的球员,这说明他喜欢开玩笑。但同时他也经常使用感叹号,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他也有认真阐述观点的时候。那么在他“示好”勇士这件事上还有没有其他证据?

很多人不满勇士的地方在于他们签下KD打破了平衡,而且诡异的是达德利说了“完美的交易”,勇士最核心的成员全都不是交易来的——水花兄弟+格林是选秀,杜兰特是自由球员。这让人难免觉得达德利是在闭着眼睛开吹。

结论:玩真的?去追求戒指吧。

利拉德  /   恩比德  /   迈尔斯  /   达德利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