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萨拉赫埃及很顽强 态度差乌拉圭绝杀也走不远

黄润锋06-15 22:18 体坛+原创

6月15日20:00 世界杯小组赛A组

叶卡捷琳堡竞技场

埃及0:1乌拉圭

89’希门尼斯

88’卡瓦尼任意球中柱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20时,世界杯小组赛A组首轮第二场较量在叶卡捷琳堡竞技场展开,对阵双方是时隔28年再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埃及队,以及A组唯一一支赢得过世界杯的乌拉圭队。最终凭借希门尼斯的头球绝杀,乌拉圭1球小胜埃及,暂时升至小组次席,仅次于俄罗斯。

比比赛胜负本身更牵动全世界球迷的心的,是薄薄的首发名单上是否会出现萨拉赫的名字。果然,主帅库珀赛前只是放了烟雾弹,埃及当家球星还是因为欧冠决赛上的肩伤未愈不敢冒险,只能暂时在替补席待命。反观塔瓦雷斯的球队,包括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主力尽遣。

没有萨拉赫反而不习惯 乌拉圭态度太差

不知是因为萨拉赫的缺阵而心生侥幸神经放松,还是贵为世界杯元老兼首届冠军的天生傲慢,乌拉圭队开场后踢得非常松弛、慵懒,缺乏进攻欲望,也难怪苏亚雷斯被不积极拼抢的队友气得跳脚。

频频失误,单打独斗,皮球长时间几乎在原地徘徊,伪球迷看了可能会觉得乌拉圭已经5比0领先了,可能以为缺少萨拉赫的是他们,斋戒的是他们。马丁·基翁在BBC直播间评论时怒批尤文小将本坦库尔太黏球,“本坦库尔拿球太久了,往前传吧,踢得简单些,传给前面那些比你能力强的人!”

事实上,在第24分钟时,苏亚雷斯本有机会为球队打开局面,但他在禁区内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打在边网上。基翁对此表示不解:这还是百发百中的苏亚雷斯吗?“很糟糕的射门,从比赛一开始苏亚雷斯看上去就不太对劲,好像没按按键似的,从没见过他射丢过这样的机会。”其实何止苏亚雷斯,乌拉圭全队都像丢了魂一样。

相反,没有主心骨的埃及队更为积极主动,顶替萨拉赫出现在右路的瓦尔达非常活跃,对卡塞雷斯制造了不少麻烦。在防守时,埃及队阵型变为4411,乌拉圭很难从边路取得突破。此外埃及队防空很出色,要知道不仅乌拉圭的中卫是俱乐部组合(马竞兄弟),埃及这边搭档中卫的赫贾齐和贾布尔也是西布朗队友,而且身高和风格很“西布朗”,身高同为193cm,上半场争顶成功率均为100%。

半场以缺乏精彩却不缺内容的0比0告终。上半时埃及队射门命中率高达100%,乌拉圭只有16.7%。而占尽主动(55%控球率)的乌拉圭传球成功率并没有达到统治级(84%),如果考虑到他们频繁的失误和丢球,倒是可以理解。

半场评分方面左路的德阿拉斯卡埃塔和卡塞雷斯并列最低分,加上本坦库尔,乌拉圭全部3次非受迫性丢球全在这一侧。另外他们对位的埃及右侧表现太抢眼,德阿拉斯卡埃塔在进攻端不仅没有提供应有的支持,还屡屡想秀个人能力未遂导致被反击。

主帅理念和球星属性矛盾 乌拉圭走不远

易边之后乌拉圭想要做出改变,换上老将桑切斯和罗德里格斯,换下年轻的德阿拉斯卡埃塔和南德斯,塔瓦雷斯给的信号就是:不要再像太子爷似的在场上散步了。

但埃及队并没有放缓拼抢的力度,每一个环节都保持着高专注度,斗志和韧劲都十倍于对手。这是塔瓦雷斯上半场能想到的,却是下半场没预料到的:这支技术实力差了不止一个萨拉赫的球队,为何如此难对付?世界杯就是这样一个舞台,态度决定一切。

第74分钟苏亚雷斯面对黄金单刀机会选择的是思考人生;随后乌拉圭在右路配合拿到传中机会,可惜到位的是32岁中卫戈丁……最后帮乌拉圭拿到3分的还是另一个中卫希门尼斯的角球头槌——利用的是埃及队全场都做得几近完美的防空——讽刺的是乌拉圭四大射手在上赛季顶级欧陆联赛打进110球,最后还是要靠中卫。

其实虽然3分有惊无险,但乌拉圭队不得不正视两大问题,一个是比赛态度不端正,一个是过于偏重防守的塔瓦雷斯和个人能力出众的前锋线的矛盾。的确,在与高水平的球队的高强度对抗下,处理球几乎和业余队无异的埃及队空有顽强值得喝彩,但嘲笑没有萨拉赫的对手之前,应该看看只比业余队多进一个球的自己。

埃及队首发(4231):

23-希纳维/7-法特希、2-阿里·贾布尔、6-赫贾齐、13-阿卜杜勒-沙菲/8-哈米德(50’穆尔西)、17-奈尼/22-瓦尔达(82’拉马丹·苏卜希)、19-阿卜杜拉·赛义德、21-特雷泽盖/9-穆赫辛(63’卡赫拉巴)

乌拉圭队首发(442):

1-穆斯莱拉/4-吉列尔莫·巴雷拉、2-何塞·希门尼斯、3-戈丁、22-马丁·卡塞雷斯/8-南德斯(58’卡洛斯·桑切斯)、15-贝西诺、6-本坦库尔、10-德阿拉斯卡埃塔(58’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9-苏亚雷斯、21-卡瓦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